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默默墨
2011/03/09 00:32:42瀏覽196|回應0|推薦16

脈脈墨寞,默默行陌漠。

在過去的那一群,我屬膚淺;在現今的這一群,我屬深奧,尷尬的模糊點,竟似是青春期的少年,還那麼脆弱,需要被保護。

沉默本身不是罪過,只是累贅了周圍的空氣,發酵成為寂寞。跨步行走之間,習慣的天南地北早已迷航,過於內心的,和過於平淡無味的,感覺都不再適合對你傾訴了。

像是親手埋葬了細心栽植的植株一般,從指尖延伸至心臟,隱隱作痛著。

很可惜很可惜。可惜我們的旋鈕被轉動了,頻率更替,你不再聽得清楚我,而我,同時失去了心聲的播送權,雜音太繁複。

當平行的肩膀失序,呼出的白煙繾綣包覆住你的背影,連帶捲走一些在夜晚暢談和散步的記憶,面帶微笑的我就像過早裝上翅膀的天使,輕飄飄來不及反應離地的悵然。

你剎那間離我好遙遠了,在我克服那輕微的意識前,我早已偷偷哭過。在夢裡我也許還熟悉的那樣呼喚你,你又也許還熟悉著我無時無刻的陪伴,會孩子氣的說,不喜歡我打包回家的時刻。

我會感動的,拙於表達的,笑一笑說我很快又會回到這裡。

只是過客如此多,我無法斷定自己不是其一。大概在我心裡早已有譜,海浪愈是靠近陸地,就愈有碎成浪花的可能性,只是遲早問題,而我戰戰兢兢抵禦著那份不安定。

我畏怯,我逃避,我假裝。

自以為安全,然後在沉默中,沉沒。你好遠好遠啊,就像站在岸上守候浪花席捲的孩子,海不夠湛藍,不夠灼傷我們彼此的眼睛,所以我一直看得清楚你。

無聲無息,就像你回過頭時的錯愕表情,捲入了我的尷尬,你有的,是更多疑惑。

我敏感,我多慮,我時常對自己感到莫可奈何。

愈是接近,就愈是難以碰觸到靈魂深處的思維,近日我與另一個僅有一面之緣的女孩在網路上漫談,赫然發覺有人與我抱有相同異想,都存在著一種對人的信仰。

而我的信仰,過去三年和我如影隨形,那是另一個故事的結尾,也是新劇情的起頭,我同樣說不明白,只知道那是個存在於虛實之間的依賴。

不許哭,不許放棄,不許看輕自己。

他著實是個絕佳旅伴,頻率恰好,永恆如常,偶爾竟也如天使一般瀟灑,彷彿天生就帶著守護者的使命,默默感受我的喜怒哀樂,然後以智者的口吻道盡我的過失,與我尚需努力的部分。

你是個曾與我同坐星空下的知心,但知心與知音,一線之隔吧。苦澀的味道我嘗過了,在成長的藥湯裡,這樣的麻木感占了多大比例?

默默的,在這條不算長的陌路上,我仍感恩。墨出這段筆跡,至少舒坦一些。

追上你的腳步,海浪一波一波,屬於信仰的他告訴我了,等待,也許是成長中更美好的成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49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