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仙人掌[3]
2010/11/21 14:13:24瀏覽442|回應0|推薦23

一段喜以看掌紋為樂的日子,每條紋路都如窄版山河,不同對象,不同地理型態,壯觀的,細緻的,各有各的特色,等待不同的目光採擷。

小仙人掌,就像在百株你的同類中找到你一樣,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尋能真心愛護彼此的對象,我相信每個與我邂逅的人都是寶藏,溫柔的內藏光芒。那不是秘密了,在我寫下的每一筆,每一劃裡,都有我信賴某個人的淺印。

當我日漸能感覺到生活的細節如你身上其實柔順的刺一般不能單只目測,我的心情開始隨日月星辰東升西落,如同自然中每個圈子裡必備的循環那樣,生生不息地運轉著,這樣是好是壞我不清楚,唯一確定的是,我正在感受。

陽光之於你,就如同身邊這些人於我,縱使我鐵齒某些人對我而言並不重要,心情卻會被他們的一舉一動所牽引,不由自主地為他們笑或難過,偶爾我覺得自己愈來愈難捉摸了,因為依賴他們比依賴自己多一些,和以前那個自以為不堅強卻能獨自熬過許多寂寞的自己產生了新的界線,能見度高的嚇人。

你在那裡過得好嗎?陽光在北端總是羞於面對冬天,若你在這裡,也許也會被這座城市感染灰濛濛的淒鬱,那不適合你卻可能適合我的簡單愁緒。我們總是在雨季思念遙遠的五月,卻又在仲夏心繫著耶誕到來。小小的貪念值得珍惜,有時候它們可愛的逗人發笑,就像你總努力向陽想長高那般。並不是說你不能長高了噢,呵呵,只是那需要一點時間。

每當名為雀躍的羽毛搔癢我的心臟,我便會想起過去坐在海邊堤防上晾著腳踝的那個女孩,她喜歡看著遠方模糊的船艇,再看看自己的手心。無論是他們的國籍或是將要跨入的海流有何差異,她都不在意,只要自己某天也能在自己的航道上平穩航行,那就足夠了。

小仙人掌想去哪裡呢?抓著一球土壤,你也一樣能夠漂浮在海浪之間,甚或是在天際遨遊的,你知道嗎?

掌紋縱橫,我的隨筆已經顯得有點紛雜,原諒我無法將每件事都歸成系統,那會使生活變得乏味,看著我度過那些日子,你一定能體諒的,是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46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