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季仙人掌[1]
2010/11/08 16:12:58瀏覽302|回應1|推薦14

飄了雨,在這異鄉。

忙碌之餘,想起了曾經陪著熬過深夜的,桌前的小小仙人掌。


一次園遊會中看見了你,五十元,一個被定價的小小生命,翠綠的讓人愛不釋手,就如同幾年前臨時起意購下的鬥魚,擺在桌前頓時讓我刻意收拾好的空位有了活躍感,不再死氣沉沉。

你綠的率性,縱使是狹窄的盆栽仍沒能讓你露出受到束縛的模樣。開著桌燈,初始幾日我伏在桌面上觀察你半透明的身軀,你還像個孩子般脆弱,我亦像個孩子般對你充滿好奇,漸漸,你的綠變得深沉了些,我卻不確定自己是否更加成熟睿智了。

你渴望的陽光,我沒能盡責地一一給予,只以那盞讓雙眼困倦的桌燈照耀你,仙人掌的韌性我因而看明,你並不像看起來那樣脆弱,反而有種如水流般長久的特性,不屈不撓,適地生長。

當時間遞進到夜深人靜的時刻,分秒滴答,在我心頭凝聚成一種抗拒感,我總是在托腮時不經意瞅見你小小的,驕傲的身軀,你似乎正在忍耐什麼,讓我不由自主地跟隨那精神力,和分分秒秒繼續磨到事情處理完備。

仙人掌應該就同向日葵那般向陽吧?可是對外防備著的刺卻好像更愛逞強,你的風骨該是如何呢?如竹?如梅?感覺都脫節不合拍,大概是你不太東方。

雨季到臨,我並不憂心你會因而沮喪,儘管你可能是的,我都相信晴天終使你再度昂揚,就像我一樣,我在這兒給你留下的隻字片語,皆是我期盼自己重新找到陽光的痕跡,用樂觀的笑臉面對雜亂的小沮喪大憂鬱。

2010/11/08 by starfish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4578796

 回應文章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我是未磨圓的詩句;即使,我有著仙人掌般的外表,可我的刺不再螫人,它是留下來紀念我的來時地。
2010/11/19 13:14

喜愛雨季的我,流連街頭,徘徊林間,靜靜的聽著雨水灑落在葉片上的清脆與沈悶,不論清脆與沈悶,都是我內心意識的反射,我清楚的看著自己。

時間在雨水中慢慢消逝,我的心日漸柔軟,不復剛強,即使,我是未磨圓的詩句;即使,我有著仙人掌般的外表,可我的刺不再螫人,它是留下來紀念我的來時地。

哈,妳的仙人掌與向日葵一樣的偏愛陽光,可是雪謙特愛陰雨天,因為我擔心陽光會把我融化。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13-02-05 23:55 回覆:

雪謙:

老天,事隔多日(也太多日尷尬)我才看到你的留言,前幾天想起你和你的內人,很想知道你們好不好,卻又不敢寄信打擾,怕你為了回覆而多傷神。

仙人掌因為在陰雨天裡待久了所以渴望陽光,我曾經也是個愛好雨天的人啊!

由此可知,人是會變的,是不?

希望你一切都好,新年到了,我會為你們祈福的。

祝 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