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坦然 怡然 然後毅然
2009/03/25 18:42:35瀏覽506|回應3|推薦20

近日來不斷被挫折擊敗 孤獨行走時忽有所感  

我對自己想著 說著

所謂屢戰屢敗 而後屢敗屢戰

有時候我會懷疑這是人們為了替自己的不爭氣找理由

藉口這是命運的天平有所偏頗所造成

然而

在我自以為自己是塊美玉的時候

在我鬆懈自以為能應付一切的時候

才赫然發現 躺在河底的石頭 並不真的能反射陽光

它不被沖刷 永遠不會知道河流的長度

不知道其他石頭比它可愛 耀眼的多

不知道自己有多麼猖狂 多麼不可一世

無力感 很沉很重

疲倦感 太煩太雜

有時候放空了精神 不發一語

我會假裝現實不存在

可是當外在刺激再次進駐

我知道自己在自欺欺人 像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永遠想耍賴

然後退縮 害怕 變成消散水底的沙

隱形

§

我想坦然面對

告訴自己 這條路也許很狹窄

也許很漫長 又也許很孤獨

但 山窮水盡 至少這句話是可信的

當我無計可施了

當我決定放肆哭了

我重新睜開的雙眼

看到的會是新的 會是不一樣的

前提是

我必須收起那負面的靈魂 閉上常常抱怨的嘴

必須找到一個方式

讓自己用預支的快樂

去換取一份溫暖的感覺

這份感覺

要用自己的腳步去創造

去細細體驗

循環

走下去

直到坦然了 怡然了 我會在陽台和自己一起看星星

告訴自己

我不只這樣 或不應該只有這樣

就像其他人

超乎想像

就像天上看似黯淡的星星

藏在暗處靜靜發亮

我要支持自己往前走 繼續走

選擇毅然的相信

§

如果有個你和今天的我一樣徬徨

希望你也揮灑一些汗水

試試深呼吸 重新看自己堆積的能量

試著勝過 那想說服你逃避 放棄的聲音

每個明天都有振作的必要

戰慄的黎明 是那個你的起點

也是我的起點

加油 為另一個明天的自己堆砌安全的堡壘

──Starfish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by2695&aid=2781425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璞玉
2009/07/16 17:34

沉潛 - - - 也是種不得不的蘊育

待天時到來便將璀璨耀現

風城行者 留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09-07-17 21:32 回覆:

風城行者:

人畢竟是用經歷累積的精粹

我很同意你的說法喔

謝謝你的留言

我會一步步慢慢前進

慢慢體會何謂蘊育

希望無憾就好˙ˇ˙

祝 平安快樂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來了,來看看妳
2009/04/09 22:39

Starfish:

一塊石頭自從知道自己是塊美玉時,痛苦就悄悄的隨之而來,特別是在她踽踽獨行,思考著蒼茫大地的悠悠歲月,漫長的等待啊,等待著卞和將她釋放。

妳的美麗,隱藏在文字間,像個害羞靦點的小孩,總是藏匿在花叢中,沾染了渾身的花香,還偷偷的擦拭媽媽的香水。

我回來了,休息了十天。待我慢慢的看我欣賞的文章。

這些天,一個人靜靜的思考,晨間漫步,在山間、在海邊。晚上,靜靜的聽音樂,看看天上的星子,春天,總是讓我想要多點浪漫情懷。

有句廣告詞【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是個奉行者,浪費在文字間、浪費在閱讀上、浪費在山林漫遊、浪費在友朋的關懷間,浪費在仰頭看星子,浪費在部落格、、、。

妳的文章在我眼裡【全都幻化成彩虹,一道道的彩虹】(伊莉莎白‧碧許的詩“The  Fish“的最後第二句。)

雪謙祝妳平安順心,晚安。

最近,我重讀伊莉莎白‧碧許的詩、浮士德、詞選、杜詩,好一個美麗的春天,可惜啊妳要考試了。要不,真想建議妳讀讀伊莉莎白‧碧許的詩。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09-04-10 19:15 回覆:

時間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啊,我常常想一個人到充滿霧氣的山裡聽聽水聲,體驗歐陽脩那樣開闊的遊樂之情,光用想的就很滿足了呢。

前一陣子想流浪,然而還是這樣不了了之了,很羨慕你,卻又深知是自己不懂得把握時間,只要是小孩都會這樣羨慕著什麼吧。

玩心。讓人不成熟卻很快樂的感覺。

其實我試過了解自己,卻赫然發現反覆遊走只是打破了更多,你的話讓我覺得有點心虛,又矛盾地有種驚喜的感覺,其實你更特別呀,雪謙。

一個闢靜的詩人,像本就在岸邊唾手可得的玉石,不需出聲就能吸引目光。

p.s.你的文字不必等春天,已經很浪漫了˙ˇ˙

─────

畢竟路上只得一個人摸索,一個人披荊斬棘,因此常常進退兩難而不知所措,美好的事物也隨著眼前的溪流飄向無窮遠處,一個人常常只敢想像。可能看著一條汙濁的溪在眼前湍急流過,而身旁的人無論高矮胖瘦都已架起一座又一座的獨木橋了,有點心急,又有點猶豫不前,近日來煩躁的讓自己受不了自己。

p.s.’含蓄也許是種過度保護,所以不可以太早下定論喔。

又開始莫名地耍起執拗的憂鬱了,呀~哈哈。

伊莉莎白的詩我有空會去看看的,《The Fish》大概是最讓我驚喜的部份了^ ^

歡迎你回來。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3/25 20:23

小美人魚 安安

也許妳會為許多失去的昨日懊惱

為許多未完成的夢而遺憾

但是

每一個明日都是一個新的希望

只要不氣餒

妳可以掌握許多個明天

加油喔~

祝順心

小築/ Starfish(ruby2695) 於 2009-03-28 17:43 回覆:

嗯 我知道˙ˇ˙

趁著年輕多學點東西

要後悔就等到垂垂老矣的那天吧 (還要積極一點才行呀~)

彩虹對不起

這麼久才去看你一次(可是你那邊那麼熱鬧 好溫馨呢^ ^)

還有謝謝你

這麼關心用緣分聯繫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