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言喻的海角七號
2008/12/13 04:29:55瀏覽553|回應0|推薦4

       海角七號碟子,我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以前其他電影碟都只看過一遍就束諸高閣。整個劇情看似平淡無奇,但是,我就是一直忍不住反覆地看。我剖析自己的心理,發覺海角七號之所以如此讓我著迷,在於我從裡面找到某些能觸動我內心的記憶。再與其他觀看過海角七號的友人交流過後,我發覺每個人會因為成長背景、人生經歷不同,而各自在不同片段中找到觸動自己內心的一幕。那些觸動因人而異,有歡笑、有淚水、有溫馨也有激情。

海角七號真的是完完全全屬於台灣人的電影,不管本省、外省、原住民、客家,只要是在這塊土地長大的人,都會在劇中尋找到那份屬於你自己的記憶和共鳴。但要我說出哪裡好,怎麼個好法,我也說不上來,就好像笑傲江湖中的令狐沖斜斜地刺出看似平庸無奇的一劍,對手卻是避無可避,只能暗嘆妙不可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t888&aid=246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