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遊員貝島
2010/10/07 23:11:28瀏覽548|回應0|推薦6

2008那年 因為已經是第n次到澎湖了,所以一般的旅遊行程都已玩過了,想體驗一下小島自由行,於是查了資料,覺得鳥嶼是個交通比較便利的地方,就決定到此一遊了.

算好潮汐,在吃完北新橋牛雜湯後,先前往中正橋旁退潮才能過去的小島一遊.

退潮時海邊有一些生物,有位阿伯拿著小鏟子在挖蛤,還有一些遊客也在小島上探險.島上有廢棄的碉堡,不過繞島一圈,卻找不到進去的路,推測可能要爬上島才有路吧.

接著在中屯風車休息一下,竟然這裡也多了飲料攤,一般旅行團都只是買個飲料看看風車就上車了,沒去感受站在風車下時的巨大感,真是可惜,拍了把風車當竹蜻蜓的照片後,繼續往頭碼頭出發.

到碼頭時才10點40分,船11點半開.於是到遊客中心休息,順便問問相關事項,沒想到遇到員貝的船長,在船長的強力推薦上展開了員貝之旅.

上了"愛貝號"後發現沒有其他遊客,沒想到花50元就能包船,真令人驚訝,船是一般觀光用的平底船,坐在上面吹著海風感覺很悠閒.這時才開始在慢慢漲潮,海水清澈美麗,航行在藍藍的海水中,風景美得讓人有出國渡假的感受.不過短短15分鐘就到了目的地-員貝島

島上沒什麼人,有座很大的廟宇,在唯一的雜貨店買了運動飲料後就開始了今天的員貝之旅了.

首先先到員貝國小,原以為還有小朋友在上暑期輔導,問了外面的家長才知道是藝術大學在此上創意課程,國小因為招收不足已經被廢校了.接著到達員貝燈塔,和在漁翁島及目斗嶼看到的燈塔差很多,屬於迷你型的小燈塔.

繼續往上爬,太陽很大又是正中午,好在沿途有翠綠的青草 蔚藍的大海,及美麗的風景讓我堅持爬下去,美中不足的是陰宅偶爾出現.再來是有名的石硯和石筆,站在巨石下往上看真是壯觀,要親自體會才能理解.

貝殼沙淤積而成的澎澎灘,退潮時她已可以和鳥嶼連在一起了,她是人鳥共存的保護區,我曾在澎澎灘上隔著隔離線看著線外眾多的海鳥 ,而發出讚嘆聲.今天卻從另一個島上看著她.海上還有一群群的海鳥在海面上覓食,景色真是美麗.

步道上設有三座涼亭,是休息賞景的好地方,每次覺得熱得受不了時,涼亭就會適時出現,從涼亭看出去的景致都美的不得了,坐著就不想起來了.最後一個涼亭可以看到員貝村的田地和村莊,像是鯨魚洞附近的蜂巢田,用石頭圍在旁邊,不讓風吹壞作物.村莊則是紅色屋瓦,看起來美極了,很有異國情調,我很喜歡.回程時搭上兩點鐘的船回歧頭,這次是撘漁船,船上有其他村民,由於已經漲潮了,海水看起來很深,不像來時那樣清澈,有些可怕  卻是另一種風情

.這次的員貝意外之行,讓我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小島,員貝島,等我,我還會再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reegg&aid=447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