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趕不上年紀的幸福世代
2010/05/17 11:56:21瀏覽308|回應0|推薦5

活在台灣,至少自己的經驗上是沒資格抱怨的一代.

再說一次~~我們是戰後出生的第一代,和1949前出生在大陸飽受戰火摧折和

文革災難的一代,或1949在台灣受到日據異族統治和光復之初的族群謀合苦痛

的一代比起來, 我們這樣在台灣戰後第一代成長的孩子,是生活在蔣家王朝有

希望,有榜樣.有未來的社會氛圍下成長的.

學校,有中華文化教材頂著.

家裡,有傳統生活規制理著.

社會,有能為能守的文化精英官僚群管著.

這樣的幸福,到我這個世代,在昨日我和一群朋友的聚會中體現出來.

這群朋友是志同道合的詩友.

大家出錢一起辦同仁詩刊已經超過20年了,好不容易來來回回才兜攏了一次

年度聚會,卻是幾個活的寬裕輕鬆的詩友搶著付錢.....

一個是長年精於股市操作,光坐在家裡買賣股票日子就過得光鮮油水的.

一個是執業半輩子的退休寫詩醫生,沒和那個股市詩友搶到十五個人一個人

要600元台幣的[禪園]自助中餐,就搶著一定要晚上請大家吃飯....

於是,我們在假日遊陽明山,看花鐘,賞大屯瀑布,瞻仰[辛亥光復樓],在樓前的

蔣公銅像合照,吃過了[禪園]豐盛大餐,又回到新店的[書屋]繼續談文說藝,

晚上那醫生詩友請過了客,一整天,連我一位在台灣.大陸有殷實企業的好友

都沒來得及搶上請大家一頓飯.

而我們從地球暖化談到五都選舉國民兩黨的計算;從北投的少帥故居談到

[辛亥百年]兩地百年詩歌的編選......

那知交體己之情, 簡直媲美王羲之的[蘭亭序]裡的和風惠暢,曲水流觴.

[都忘記了自己的兒女都要而立之年了,簡直是心情趕不上年紀...],我的企業

家好友和我在陽明山微暖不燥的山道中舒心地聊著.

我們因為詩和簡單而豐美的生活,在台灣這樣言論及民主之地,而覺得此生

難得.

卻是回頭在上班日讀得一個上海關心時局及維權運動的溫和異議份子朋友,也

遭到大陸某些國保單位約談了.......

我們是心情趕不上年紀 , 可以詩情浪漫,也可以高談闊論世間諸事.

而對岸那些比我年輕的朋友,卻根本沒說上作上什麼, 就有紅色恐怖欺身......

我在台灣,我非常珍惜這個幾千年才有的自由美麗之島.

我會一直往彼岸散播這樣幸福的思想種子.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04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