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的終點
2013/01/31 22:37:33瀏覽1124|回應2|推薦26

 

穿越的終點

在這擁擠的城市中,過年前的傍晚街上人來人往,為了生活,為了生存,潮水般來回穿梭的人潮,誰也不曾留意,路邊那喧鬧的市立醫院入口處,似乎閃過了一陣微弱的白光。

朔風將陰冷的氣息散佈在城市的每個角落,窸窣低鳴的林梢間,譜出悲涼的調子,人們的臉上渲染了異樣的凍寒,又一顆流星殞落於天邊。

病房之中,史小姐的吊瓶打完了最後一劑,在黑暗的夜裡,依稀逐漸進入深眠。 

忽然間,睜眼時白花花地一片光亮,兩名英俊瀟灑的男子出現在她面前。

其中一名長臉的帥哥說:「史小姐,敝姓馬,叫我小馬就可以了。在此恭喜您抽到了六種免費穿越套裝旅程!」又舉起手中拿的的平板電腦,輕柔地詢問道:「請問您想要穿越到什麼年代呢?」

史小姐問:「有些什麼免費行程?」

小馬微笑道:「我們的套裝行程總共有六種,優先選擇權的價格就從您的積蓄累計扣除,完全免費的行程含食宿全包,第一種是穿越去《X天堂樂園》玩一輩子,第二種是穿越去清朝當格格,第三種是穿越去《仙劍X俠傳》變成女媧轉世,第四種是穿越去《喜羊羊與灰太郎》做羊妹妹,第五種是穿越去《我是傳奇》擔任女一號,第六種則是穿越去《惡靈古堡》成為Alice的接班人。」

「真的?真的都是擔綱女主角?」史小姐喜孜孜地說:「那個——讓我再想想……」

另一邊的英挺帥哥說:「別著急,史小姐,敝姓牛,可以喊我牛哥,您可以慢慢選。只不過,這六趟免費行程都是單程旅行,去了就不能回來,所以要好好想清楚哦!」

史小姐興奮地點點頭,猶豫地托著下巴,歪頭思考著。

這年頭啊,科技不斷進步,連穿越這種百年一遇的好事也難得發生,沒想到一覺醒來,一輩子就這麼一次最重要的抉擇,也能變的跟上火星旅遊一樣簡單啊。

等等……史小姐覺得自己似乎忘了什麼,但此時想不起來,也就把這一剎那的疑慮拋在腦後了。

牛哥連忙提醒:「這六套行程完全免費,保證讓您流連忘返!」 

「——有沒有什麼推薦的重點?」史小解躊躇地問,她想穿越到一個讓自己永生難忘的地方,畢竟這次穿越的過程需要花費自己所有的積蓄。

從前天天幻想自己成為萬眾矚目的女主角,無須憂慮現實生活,倘若選錯了這樣難得的旅程,怕是以後永遠也不能體會到穿越的美妙了。

小馬點點頭,說道:「是的,請稍候——資料讀取中。推薦行程一:X天堂樂園,每天要使用各種設施,輔導其他進入樂園中的玩伴,一輩子都要待在樂園裡面,不可以抽菸、喝酒、一夜情……規範比較多,一旦觸犯就要遭到天罰。第二種是去清朝當格格,穿越後要配合各種歷史情節,不是當小妾給正室壓榨,就是需要搞好姊妹關係,天天參與後院或後宮的鬥爭……過得比較辛苦。第三種是穿越去仙劍變成女媧轉世,到處有人想捉拿女媧後人,煎炒煮炸之後永生不死,所以必須四處逃難……男主角還有可能移情別戀。第四種是穿越去喜羊羊的世界,最危險的就是灰太郎,做羊妹妹的生活很單純,不過日日得躲避狼口……過著心驚肉跳的動物生活。第五種是穿越去傳奇的世界,女一號必須四處尋找食物,還得避免成為殭屍的大餐,全世界都沒幾個活人……可能活人比死人還要壞,雖然永遠不會死,卻也得預防自己被咬了變成殭屍。第六種則是惡靈古堡,穿越成為Alice的接班人之後,要對付保護傘公司,還有人工智能電腦,有可能會被捉住改造成女超人,不然就是得跟自己的複製人互砍互殺……殺死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生命,或許會有困難度。」

馬帥哥的聲音一下一下抽著史小姐的心。這些地方都太可怕了,可是……

她急忙問:「我能不能不去呀?這免費行程我不要了!」 

「哎——」見她緊張兮兮的模樣,牛帥哥無奈地歎息:「不行,本公司設計的六大免費行程,出品之後一概不准反悔,也不得拒絕,否則每一種都要輪一遍。」

史小姐一驚,心想:看了那麼多穿越的清裝劇,那還是選擇清穿吧!至少,穿越劇看得多了,「小主」和「娘娘」的世界記得比較清楚,應該不會過得比較衰?本來想挑X天堂樂園,可是規範那麼多,誰曉得「天罰」是什麼?會不會是陣陣劈人的滾滾天雷?

「那就清穿啦!」史小姐連忙說:「我要去四郎身邊,深情的四郎一定不會虧待我的,你讓我穿越去若曦的世界吧!」

馬帥哥立即回答:「沒問題!」

說時遲那時快,史小姐本以為這樣的穿越之旅需要準備什麼,譬如行李,或者衣物,總之在她能想起要準備洗漱用品或其他的隨身利器的同時,牛哥與小馬就一左一右拉著她,一路往一個像是突然迸出來的時空隧道前行。

「啊——這——」史小姐支棱著手,指著各個時空隧道,大張的嘴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您必須即刻起程!」馬帥哥說。

「等等,我還沒有回家準備東西啊!」

牛帥哥微笑著接口:「您放心,確認了穿越旅程後,我們現在就啟動時空隧道。開始倒計時:10——9——8——7——6——」

史小姐慌忙喊道:「我身上什麼也沒帶啊!」

馬帥哥保持微笑:「穿越後什麼都有了,哪裡需要浪費時間準備什麼呢?」

另一邊的牛帥哥還在倒數::「——4——3——2——1——」

牛啊,真是太牛了!

神啊,真是太神了!

當史小姐回過神來的時候,馬帥哥和牛帥哥都已經消失,她只覺得頭昏眼花,眼前的事物變化著,暈眩的感覺讓他實在難受不已。 

這邊,京城的上空出現一個穿越蟲洞,在炫目的光芒中,朝著後院落下了一個人形。

只見時空隧道在上空閉合著即將消失,只剩下了穿著睡衣的史小姐,胡亂落在荷花池水裡,摔得渾身濕透。

天空中的牛哥說道:「恭喜格格,賀喜格格,您已穿越為側福晉年氏房裡的格格,快展開您的穿越爭寵之旅吧!」

「什麼?」史小姐嚇得大聲問道:「我要穿越去若曦的世界,怎麼跑來甄嬛這兒了?」

牛哥一愣,又微笑著說:「沒錯啊,這是Rosy的世界,清穿的格格也沒錯,請慢慢享受您的妻妾宮鬥之旅。」

史小姐傻在當場,沒想到此「四郎」非彼「四郎」,穿越到的清朝「格格」表示小妾,哪裡是想像中的美妙嘔像劇情節?

不遠處,「側福晉吉祥」的聲音響起了,一道蔓延了「歡宜香」氣息的窈窕身影,正朝此處逶迤而來……

(完)

 

(代rosy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7271020

 回應文章

lingc
哈哈
2013/02/01 22:46

側福晉年氏房中的格格...那麼史小姐豈不是穿越成了馮若昭?


ஐ欣情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31 23:09

ㄏㄏ~~太有趣了~~~

我本來以為會是另一篇電視看法文呢!!

給你一個讚!!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