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農場 ─ 絲藻&銅線可防治孓孒
2011/07/13 13:50:15瀏覽772|回應0|推薦1
ps:有小學生注意許願池不會孳生蚊蟲,觀察研究結果是許願池內的大量銅板釋出銅之故。看到這一則新聞,立即著手放入銅線(先剝去塑膠外皮)約40公分在睡蓮池(傳統石臼)效果良好令人欣喜!!!
植栽貓柳的甕效果卻不然,究其原因是銅線不夠,故釋出銅離子濃度無法嚇阻蚊蟲,所以改在甕口用紗網罩住。

質樸的石臼閒置已久,趁搬家移到新居外面 , 雨來了儲滿一缸的水,遠望光影雲天輝映心情也舒活適意,不料近看卻是萬頭鑽動的孓孒,閒適的心馬上烏雲密佈。

快快放入鬥魚,水族館老闆說台灣鬥魚可以放在一起,不料幾天後一隻原本活潑外向喜歡做傾斜特技的鬥魚,竟然身上有傷口,幾天後狂風暴雨雨停後,魚都不見蹤影就不再養魚了,省得又要操心風來雨來又要擔心常在園裡穿梭的野貓來偷腥。

送走微寒的四月,好不容易等到五月天暖可以種植睡蓮了, 初種時是一棵嬴弱孱支,兩片擠壓不成型的葉片,讓人擔心無法存活。後來一片又一片的嫩葉不斷長大停駐在水面,真是寬心又悅目。

小田螺、瓢蟲、毛毛蟲‧‧‧‧都來了 , 清麗的蓮葉被啃的支離破碎,但是小蓮葉像勇往直前的戰士接二連三冒出來,終於等得一枝小小的花苞長了抽高了。孓孒依然不斷滋生真是噁心又討厭,殺蟲劑往水裡一噴馬上見效,卻也擔心睡蓮承受得住否 ? 大雨又來了,溢流的水消除我的擔心。

不知何時綠綠的絲藻已佈滿石盆,而孓孒作困獸之鬥幾回合後,就像蜘蛛網上的昆蟲靜待命運的處決,原本我還半信半疑,觀察了一陣子,從孓孒數量之微乎其微到上網查孓孒生態,終於確定絲藻可防治孓孒,因孓孒要不斷從水裡鑽出水面呼吸空氣,往往被絲藻纏繞而無法探出水面呼吸而身亡,這也算是絲藻對防治孓孒的一大貢獻!最重要的是幫我解決天大的煩惱, 耳邊咭咭蟬聲伴著習習涼風我欲眠君且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form&aid=542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