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是最寶貴的財產 效率是人人羨慕的技巧
2008/06/04 19:30:46瀏覽878|回應3|推薦57

今天是我去安養院上班的第三天,  每天給我不同的感動

因為語言的障礙,我更能體會那些身處異鄉為生活打拼的人的心境

我像個好奇的旅客, 每一件新奇的事物都想去探究

雖然有時跌跌撞撞, 但我所能做的就是去享受每一件事

生命它始終如一向前, 讓我沒有回頭的機會

在這看到許多的老人,生活在日復一日中演譯成乏味的黑白片

他們的眼中已失去了色彩

在此我看到人們每天都在消耗生命,以換取維持生命的條件

看似一組矛盾,卻又相互依存的求生模式

時間, 在此成了最寶貴的財富, 而效率是我們必須的技能

護理工作主要的是看護,護理病人或老人,照顧,滋養,撫育,培養或珍愛,尤其珍愛

我每天早上只須工作六點直到十一點半,不算太長

但其它伙伴他們的工作時間較長,我看到不同人有不同的反應

有一黑人女孩史黛芬妮我喜歡她

她總是洋溢著熱情快樂,專注,敬畏,關懷,體諒,和精力的付出

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真愛.

我問她妳為什麼做這工作,她回答我~~因為我有機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而且他們讓我快樂~~是ㄚ,這也是我選擇重回工作崗位的主要原因ㄋ

我很高興她給我許多的鼓勵和包容

每次因為我英文不好無法完全瞭解我需要做什麼

她總很有耐心教我甚至我被令一女孩白眼時她告訴我~沒關係

當初她來時同樣被白人瞧不起, 我們都是有色種族更應做好給她們看

所以我和她和另一黑人女孩菲拉我們總是邊工作邊互相鼓勵對方

因為我們知道唯有我們有快樂, 我們才能帶快樂給那些失去快樂的老人一些歡笑

時間也總是很快就過了, 雖然我有些年紀了,體力已無法像當年的我

但我每天都很快樂這工作, 我愛這工作,我覺得它讓我的生活多個樂趣

今天替一個癌症女孩翻身擦背,她很年輕也叫Rose

從放在她桌上的照片可以看出生病前的她好漂亮ㄚ

但現在她整個人捲曲 握緊拳頭 整個肉體承受痛苦和疾病的襲擊

不能翻身 整張臉滿是恐懼害怕和茫然不知

真讓人心疼  尤其左邊萎縮更嚴重

我猜想她一定是在感情上受了重大創傷才至如此

她把心靈陷在黑暗幽谷裡, 她一直無法釋放當時的驚恐害怕

身體往往會大聲且清楚的傳遞訊息給我們

只是我們的心智太過忙碌和混亂而沒有留意

她讓我更珍惜現在健康快樂的我

這也是我最慶幸老天給我最大的禮物~~~活著真好而且健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24336&aid=1930911

 回應文章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還是很感動
2008/06/25 23:56
看了你的文章,確實讓人感動。身體健康有時候是身不由己。不抽煙不喝酒,年輕人也突然暴斃。注重自己健康勝於一切。祝你身體健康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移民...
2008/06/07 01:16
嗯, 新移民的艱辛…尤其語言和文化的適應是要一些時日的.
如果能有快樂的人生觀, 會適應得更好喔.
也謝謝分享妳護理工作上體驗到的人生真諦…

樂在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文字多時
2008/06/05 13:24
建議文字多時,不要放太多圖,看起來比較吃力。
rose billing(rose224336) 於 2008-06-06 14:20 回覆:
                           謝謝你提醒我我會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