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雁愛:紀念我的老長官「陳康將軍」
2022/11/25 20:36:19瀏覽903|回應2|推薦14
雁愛:紀念我的老長官「陳康將軍」


資訊分享自大醫師Kelly Schron〈作者女公子〉


秋高氣爽晴空萬里,枯枝上的的黃葉搖曳飄落著,微風輕輕掃過枯葉,在地面上沙沙作響,冷清蕭瑟扣緊人們的心弦,幾聲喳喳的鳥嗚,成隊的雁鳥劃過長空向南飛去,突然一隻雁鳥吼叫了幾聲,脫隊反向飛回,飛得那麼急忙,牠的翅膀大幅度的鼓動著,片刻後牠又匆匆追趕回來,叫鳴了幾聲,又孤零零地調頭飛回來了,以後再沒有看到牠回來追趕牠的隊伍。人們常常在深秋雁鳥南飛時發現這種情形,原來這隻雁鳥起程後,發現牠自己的伴侶沒有在隊伍中,牠趕回去催促牠,但是當牠看到自己親愛的伴侶在傷病中,實在不能飛行時,只好回頭將情形告訴了同伴,然後再回去陪伴照顧牠的伴侶。


面對著即將要來臨的嚴冬,牠們雙雙存活的希望將是那麼樣渺茫,但牠表現出來的親情,深深刻劃出了愛的真諦!當牧師在聖堂裡用這個故事啟開他的講題:「神的大愛」,我默默地坐在那裡,往日痛苦的記憶衝出腦海,也是同樣的深秋…..牧師下面講的是什麼,我一點也聽不進去了!


四十七年的往事〈於1995記〉,將近半個世紀,那情景就好像是發生在今天一樣,那麼清晰,那時我是二十多歲的青年戰鬪機飛行員,參與臺灣的保衛戰,北起舟山群島,南至海南島均在出擊的範圍內。


一天〈1954年11月1日〉突然奉令隨陳康大隊長出擊福建省同安縣一個目標,這是一個預知有強勢,地面防空火力防守的目標,因此戰術上採用了強力攻擊方式,以求達成任務。共出動十二架戰機〈螺旋槳F-47N型〉,大隊長率領我兩架飛機,裝掛重磅摧毀性炸彈,直接攻擊目標。八架戰機攜帶攻擊性火箭擔任壓制地面防空火力任務,另兩架戰機擔任掩護及成果照相任務。


大隊長率領我採用超低空飛行進入目標區投標投彈,當我們兩架飛機進入航線的同時,其他八架戰機對地面已知道的防空炮火陣地予以壓制性的攻擊,以確保大隊長及我的座機不受到干擾,好順利投彈。


當我脫離了投彈航線,向前直飛爬升向上,一眼看到大隊長的座機在我正前方不到百呎距離,他的座機機尾拖著一串濃煙,飛機的馬力正在迅速消失中,我已經靠近他,呼叫大隊長,但是他沒有回答,只見他的座機一個半滾就衝向地面,就在這個剎那間,我看到他已彈跳出座艙,清清楚楚看到他人先墜地,而後主傘才彈開,傘衣緩緩搖擺的蓋覆在他身體上。


我無法控制我心情的激動,在他墜落的地方低空繞圈飛行,希望看到他能夠爬站起來鑽出傘衣,與我打招呼。地面的機槍子彈打得我座艙拍拍作響,空中的副領隊〈彭傳梁中隊長〉令我馬上回航,帶著痛苦激盪的心情孤零零的飛向回程。


又是同樣的深秋,是雁鳥南飛的時令,不希望再看到孤雁返回,一到這個季節,我的心裡就會滿懷著惆悵與思念,雖然已近半個世紀,我懷念那位令人敬愛的老長官:第五大隊「陳康將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7580833

 回應文章

歐家(陳靜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8 17:37
大家都懷念他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7 14:55
我們永遠懷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