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時此刻罵總統最IN?
2009/08/17 17:39:51瀏覽490|回應0|推薦5

這些日子打開電視看新聞,不斷感到心煩,心中也疑惑:災民得的到慰藉及溫暖?

86氣象局即說颱風要來!看著氣象圖,明顯朝北部來。 我家7 日就將窗戶貼好膠帶,也先儲水,以防萬一,為什麼這麼緊張,只因為朝北部來,使我們有準備,誰知道災害全發生在南部,且創下紀錄,降雨量又非設備所能承載,不論誰執政,災難的發生早已注定50% ,我們一開始就沒得到正確資訊。

再來,第一線的父母官及基層救難單位的警覺?看到一些災民求救無門,每個單位推諉延遲,又注定了災難擴大。

各台及全民卯足勁批評中央政府,當然可也,但現已成謾罵,甚至連 寧要貪汙總統,不要無能總統的言論都跑出來了!馬政府該罵!錯估災情、反應遲鈍、死守程序,命哪能等呀!尤其最該罵的是那種無法將心比心的態度,令人受不了。看到電視上災民淒厲的叫聲,我每看一次就流一次淚。 媒體的言論及畫面已洗去我們理智的一面,將全部的錯全怪至總統一人身上,符合比例?

政府是個分層負責的龐大組織。總統完全不能處理其他國政嗎?當各媒體及民間團體募到這麼多款項及物資,人民不信任政府,但這些團體沒有公權力,難道救災可以各個民間單位想怎樣就怎樣?所有補助又要從政府發放,人民卻不捐款給政府,拼命跟政府要,政府終將釋出更多納稅人的錢。電視上說慈濟發錢比政府快,慈濟是用它自己的錢,政府用錢難免麻煩,因為是人民的錢。我自己直接拿錢給受災戶,可以說我的效率比政府高嗎?

這幾天有一種多數暴力的感覺,好像只准一種聲音,只准罵政府,而且必須罵的是中央,還要罵到總統才最IN ,其他聲音又引來一堆謾罵,那種比誰愛台灣的恐怖情境又來了。 這個災難讓一些有心人活了起來。

P.S. 內閣倒是該考慮改組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801&aid=323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