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不捨的孩子~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抱著媽媽撒嬌
2009/02/28 13:20:38瀏覽672|回應0|推薦6

昨天又收到一件單親孩子的求援.讓我不捨

曉敏是住在嘉義.從小就因為父母離異由奶奶扶養長大

十六歲開始就要自己工作養活自己

因未滿十八工作一直不順利.只能四處打工

她的媽媽住高雄一年難得回來看他一次

她的父親住新竹也是難得見面

他期望父母能問他一句你吃飽了嗎?

更期望父母能在她生日時給她一句:祝你生日快樂

但一次次期望一次次失望

在小敏小小的心靈早已對這一點小小的心願絕望

她不再期盼奇蹟.不敢再想像"家"的感覺

眼神中看不到同齡孩子的純真

二個月前他隨著朋友來到我家只是安靜的坐著

簡單的回答我的問題.我知道這孩子自我保護意識強烈

所以我只是安慰的說.剛到陌生的環境一切要小心

找工作更要注意~~處處都有陷阱

別因為急著找工作就投身不熟悉的行業

沒想到簡單的幾句話卻在他心裡有了大改變

過了三天他突然來找我.正值晚飯時間我張羅著晚餐

她跟在我身邊有一句沒一句的和我聊著.直到我忙完

她起身說她要走了~~我錯愕的看著她

拉著她的手說:吃飯了你不陪阿姨一起吃飯嗎?

只見她眼匡紅了~我驚慌的問著怎麼了?

她才斷斷續續的吐出二句話

我想了三天才鼓起勇氣來找你

想在你身上找到有媽媽的感覺

煞那間我愣住了~我說錯了什麼話.傷到她的心了嗎?

我著急的把她攬在懷裡~~她突然抱著我哭起來

我一直問怎麼了...怎麼了..

她邊哭邊說:阿姨我一直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抱著媽媽撒嬌

就像那天我到你家看著姐姐挽著你一樣

聽完我的心好酸..心疼

為什麼僅僅這一點點小願望.就讓她期盼這麼多年

我不敢想像她心裡的痛,她的成長

只是拍著她的肩膀.讓她在我懷裡盡情的哭

直到她叫聲媽咪~~我回答媽咪在這別哭了

她才抬起頭看著我~尷尬的擠出笑容

我的兩個寶貝也看傻眼了跑過來抱著我~

我開玩笑的說:怕媽咪被搶走喔~三個小傻瓜

來吃飯了~~那天我們說說笑笑吃得很愉快

曉敏的笑容讓我不捨.但也因此成為我家的常客

會和我分享她的工作情形.也會不時帶點小點心來看我

當然我又多了一個小女兒撒嬌..

但昨天她突然打電話:媽咪我肚子好痛....電話那頭就沒聲音了

我趕忙和我的兩個寶貝到她住處

卻看他暈倒在地~~我馬上連絡她的奶奶將他送回嘉義就醫

畢竟她還小證件都在奶奶那~~電話那邊只聽見老人家的怒罵聲

不拿錢回家.生病了才想到我......於是約在嘉基醫院~~匆匆掛了電話

          我心想~~怎麼沒問小敏怎麼了.難怪他不回家...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269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