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知心沒幾個~~轉貼 孩子的心聲
2009/01/29 13:59:48瀏覽495|回應0|推薦2

.

朋友知心沒幾個~~~轉貼

 從小到現在我都覺得在學校的團體生活比較交得

到朋友,覺得學生比較單純,可是,

最近這兩、三個月,

在中壢的街頭偶然發現幾個賣潮流服飾的哥哥姊

姊,起初是同學覺得衣服很便宜又好看,

而且老闆又很會介紹,所以才被拉去的,

但經過跟他們的交談,

覺得他們人真的很好,雖然年紀差不了多少,

可是他們懂得好多,也教我好多事情,

真的很難得,可以交到這些,

讓我覺得他們好像我的親哥哥、親姊姊的

人,真可惜我家裡沒有這樣的人,

如果他們是我的親人,

我應該就不會是一個人,整天在學校就是儍儍的,

別人叫我做甚麼我都答應,當初我也只是想要跟

班上同學能夠相處的很好,可是我錯了,

我發覺我做了這麼多,

最終還是成為班上同學的笑話,可能大家

覺淂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

老師叫我做甚麼都傻傻的答應,

都沒有自己的主見,原來從國小到現在,

我在大家的眼中根本不是乖小孩,

只是個傻子,一個任勞任怨的傻子,

難怪最近我從"小胖"降級為"傻胖",想想

真的很不值得ㄟ,

我應該是那種每天放學鐘聲一響,

就往教室外衝的人,而不是每天要全班最早到,

全班最晚回家的人,甚麼能者多勞,都是屁,

都只是別人不願意做的,全都丟給我做而已,

如果我再不改掉這些,

可能我出了社會,到了職場上,會被欺負的慘。


我記得賣服飾的哥哥告訴我一句話:「人要自私一

點,對自己好一點。」,

這句話點醒了我,其實,

我根本不需要為了一個班付出那麼多,

一點點做得不好

就會被班上某些人罵,好像我欠他們的一樣,

我當初也只是覺得幫助別人的感覺很好,

喜歡幫同學忙,可是我錯了,

我根本不暸解人心險惡,別人嚐到一點甜

頭、一點好處,他們就吃定我了。


如果能早點認識像哥哥這樣的人,

我就不會被欺負了,我才不要當甚麼老實人,

甚麼老實、憨厚,講難聽一點就是很好騙,

甚麼貼心、善良,世界上哪可能

會有這樣的人阿,都自掃門前雪,

自己好就好,這種人已經不存在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26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