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愛情一點時間 (婚姻寶典)
2009/01/04 19:53:45瀏覽539|回應0|推薦10

給愛情一點時間 ~

愛真的可以天長地久嗎?

有人問:結婚可以長壽嗎?

這個道理應該說:

甜蜜的婚姻雖然不能讓人長壽,卻可以使人快樂.

 

人與人的感情便是情同意合就結婚了,

就如同波如鏡的海平面,來兩隻鳥一同出現海中一樣.

但是雙方如果沒有真正時間好好相處,只顧各忙各的,到最後可能會分道揚鑣.

就像那兩隻水鳥一樣,雖然當初的目標相同.一路行來卻早已形同陌路了.

 

我認識一對感情很好的夫妻,他們不但是工作夥伴,也是知心朋友.

雖然聽起來不可思議,

但是結婚多年就如同戀愛中的年輕人一樣,

還會到咖啡店中點咖啡,一聊一個下午.

我問她

[你們都聊些什麼]

她有點不好意思說:

[什麼都聊嘛!只要想到什麼就聊什麼,不過他說的多,我聽的也多一點.]

原來他們當初認識她是新進的屬下,

兩人因為工作上的切磋一起成長,有了感情上共鳴,

而成為一對令人羨慕的夫妻.

 如果兩人都能像這樣懂得充實自己的人,他們之間一定會有充實的愛,

而使他們兩人的愛更加成長.這不是單方努力就可以的.

一個鈴鐺不會自己響起來,除非你去搖它.

一首歌不會自己唱起來,除非你去唱它.

 一段感情不會自己洩漏出來,除非你願意付出.

我有一個朋友說他很痛苦,

因為她們夫妻之間曾經有的愛情,現在已經消失了

這個問題相信結婚十年以上的夫妻都有的情形.

 

我看過一本報導建議你們可以一起做這樣得努力.

 

1一起懷舊,從回以前的約會地點.

2說一個秘密,值得兩人一起分享的故事.

3給他一個驚喜,讓他明白你的愛.

 

4一起共度周末,不要跟家人或孩子,讓你們有單獨相處的機會.

5寫情書給她,簡簡單單的一句思念,都會讓她心情大振.

6在皮夾放他的照片,讓他知道你無時無刻想著她.

7安排一個特別的夜晚,一起喝喝酒.吃飯.聊天.看錄影帶也不錯.

8經常讚美她.夫妻因為太熟了而失去了敬意,

           比如常說有些有意義的話,

  如果是別人 妳就會讚揚, 不要因為是老公 妳就吝色讚揚.

9到外地約會,從溫年輕時的舊夢.

 

以上九個建議但願對你們有用.

不過

我想這些應該就是平常應該要做到的不是嗎?

而不是夫妻關係冰凍才來做的.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010888&aid=253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