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子之間
2007/01/12 01:30:51瀏覽354|回應0|推薦11

  上了國中的Eric性情較之前穩定多了,可能是自己忙碌於長時間的工作無暇顧及,但多半是我刻意裝著放手不再去注意他的一舉一動,雖然對他依然是懸宕一顆母親本能擔憂的心,在放寬彼此的空間後反而有助於溝通,以前不會對他叨叨絮絮的,現在看在別人眼裡還是個放任的媽媽,自始至終我堅持一致的觀念,功課優劣都不及性情好壞重要,孩子終究是個體羽翼成熟後必然離巢,父母畢竟是孩子成長構築中鷹架的角色而已。

  這一陣子幾乎無休止的工作,我請他待在他父親的住處不要回來,強忍著母親對孩子的思念,藉以區隔那些素行不良少年與他的接觸,我的用心嘴巴不說他能理解,此次返回態度便成熟許多,我的心情也跟著平復不少,工作上的勞心勞力一直不願意贅言描述,這週休連續二日的疲憊稍稍超過體能的負荷,下班後累到無法言語,幸而是在Eric踩背、捶腳之下渾然不覺的進入夢鄉,暫得舒緩酸痛感謝兒子體諒我的辛苦。

  將近一個月沒見,說好要來我上班的地方找我,心裡比戀愛中的女孩要跟男友約會還高興,由於上星期每天都下著時大時小的雨,也滿擔心騎車回家路途如此遙遠還載著他很危險,本想傳簡訊叫他自己搭公車先走,他卻早我一步來電說不回來了,心裡頓時失落,全身披掛著濕淋淋的雨水到家之際,大門自動一開,Eric像個服務生鞠躬:「歡迎光臨!」這個臭小子又整了他老媽一頓,真想一腳踹在他臉上讓他知道鞋號是幾號。

  電腦上是Eric開機上線的設定,只要我電腦一開往往是他的同學來「ME」他,難免要稍做解釋我是他親娘,起初他們不相信以為是Eric在「呼嚨」,跟我扯一堆青少年「五四三」的「火星文」,有個小女生最後還滿常我聊的,打了不少「小報告」Eric在校的事情,我笑著請她多關照我家Eric,她樂意的拍胸脯答應,還聲稱自己簡直是Eric第二個媽,我試探性地問Eric:「你交女朋友喔?」「現在是談戀愛的年齡嗎?笨媽!」他「酷酷」地回答。

  個子已經長的比我高了,Baby Face也漸漸褪去,一副準備轉骨成為英姿勃發的成人男子的模樣,不過還是領著小表弟、妹玩攪和被窩的遊戲,玩心大起時和外表簡直不成比例,「喂!哥哥你克制一點兒,像話嗎?」真的讓我看不下去,妹妹的小兒David:「阿姨媽媽你不要罵哥哥,是我太大聲了!」連五歲的小弟弟都幫他說項,還真有收攏人心的本事。

  他給我用力的擁抱之後,背上背包和小提琴獨自回去爸爸那兒,遙望他離去時清瘦的身影,我腦裡浮起上個月在麵包店裡他大方的說:「想吃什麼?兒子買給你!」不禁流下帶笑的淚。


Rosa   2006/04/1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4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