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孩子的信
2007/01/12 01:26:23瀏覽422|回應2|推薦13

親愛的Eric:

  我的孩子,這是自與你父親協議離婚後第二次忍痛將你送走,請原諒媽媽的不得已,我實在是無能為力了,繁忙的工作讓我無暇兼顧對你的照料,而導致你行為的偏差卻始終難以將你引回,當我得知你又再次說謊欺騙我時,心如刀割的痛幾乎將我粉碎,臉上掛著笑容面對顧客努力工作依然,暗地裡強忍淚水煎熬著傷心欲絕,我知道這次的分開不是無奈而是必然。

  媽媽轉職並不順利,七月份暑假一開始獲得上班的通知十分的高興,心想終於有份穩定的收入可以繳貸款,保住這間房子讓你回來度假休閒,再努力一點兒多攢些錢規劃你將來就學基金,就在我全心表現工作能力的時候,你變了!整天掛在線上遊戲沒晝沒夜,呼朋引伴窩在家中操弄電玩晨昏顛倒,任為我代勞日常飲食的阿公、阿嬤苦勸不聽,甚至失禮的態度相向。

  學校來電說你沒到校暑期輔導,媽媽電話拼命打你相應不理一通也不接,在無從確定你是否在家時,你知道我有多擔心嗎?好不容易捱到排休趕緊回家探望,只見你橫臥在地板上胡亂蓋著浴巾睡的不省人事,四處散落著杯盤狼藉、吃剩的零食、打翻飲料的污漬,未熄掉的電燈、開著一整夜的電視,熟睡的你有如貧民窟裡的流浪兒,眼見一個聰明孩子簡直快報廢了,只得心急的把你喚醒催促你去洗澡、洗頭打理門面,我不知道你到底幾天沒睡,火氣大的像炸彈爆發,我著實被你激怒的一發不可收拾,狠狠的對你發了一頓脾氣。

  身為母親氣憤之後還是要為你的前途考量,我請求小舅舅協助,小舅舅基於我們姊弟情誼深厚,另一方面也對你疼愛有加義務輔導你的數學,小舅媽亦憐惜你的天分賣力指導鋼琴與聲樂的技巧,在叨擾小舅舅的其間你的狀況似乎一切步上正軌,我和所有的家人才稍稍放下懸宕的心,看你按著我們一起計畫的功課表學習,感到既欣慰又高興,這才是一個青少年該有的態度。

  當你父親堅決不付你暑期輔導的費用時,我咬緊牙根到漢堡店兼任清晨的計時人員,既使每天只是多賺區區五百元亦不無小補,只希望在不甚餘裕的經濟狀況之下不要耽誤到對你的栽培。豈知你再一次膽大妄為翹了鋼琴課,又溜回八里繼續你的遊戲,不接電話、關上手機做失蹤狀,鋼琴老師來電話說等不到你,我又一次在工作時急的快崩潰了,只好打電話向你父親詢問,也因此再一次接受你父親的指責與羞辱,他將你失序的行為全歸罪在我身上,而這次我是必須承認自己的錯誤了。

  是不是真的錯愛了你?不斷的捫心自問,或許你不如我想像那般的懂事,權威式的教養方法才能規範你無法克制的貪玩慾念,這樣才適合你吧!媽媽好話已經說盡了,你陽奉陰違的虛應我打擊著我對你的信任,小舅舅不忍看自己的姊姊一直在這樣的窘境裡油盡燈枯,他勸我放手別再繼續對你牽掛,會這樣鑽研和見縫插針是靈敏的孩子,自然會有一套安身立命的生存法則,再者,我確實也沒能力扶養你到成人,何妨讓你的父親真正扛起對你管教的責任。

  唉!我永遠都是你的母親,只是你選擇不當我的孩子,在窗口看著你坐上父親剛買的新車,迅速的急馳而去,不捨的淚又忍不住的掉下來,你大概不會瞭解我無助且無力的憂傷,喝著你離去前為我泡的奶茶,甜的像我們一起拍的大頭貼裡的笑容,我的孩子,媽媽自始至終都未曾放棄過你,你千萬別為了叛逆而輕易放棄自己。

愛你的媽媽於月牙之夜


Rosa 2005/08/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46534

 回應文章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沒放棄
2007/06/13 00:41

直到如今

兒依然時好時壞讓我愁心滿谷

會沮喪

但從不放棄..........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過去了
2007/01/13 17:10
孩子就是這樣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