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自是有緣
2007/01/11 04:04:43瀏覽326|回應3|推薦14

  雖說在「腥光羶月」只待了短短四個月,還是交上了他牌專櫃小姐-阿娥為好友,轉職來去很匆忙,兩人只約定元月排個同日休假就近淡水散散心,照例河堤岸邊走走、經典小吃填填胃,阿娥本性善良重義氣對我頗為關照,讓沒有站櫃經驗的我得以順利適應百貨業的生態,對她的好意我一直銘記在心。

  阿娥已經向我提及許多次之前她任服飾門市員時一位對她相當不錯的主管,離職後在淡水開了家流行女裝店生意好的不得了,按照她說的店址就在當時我上班的天珠店幾步路之遙而已,上「福佑宮」拜拜完之後決定陪同她一訪,阿娥先進店內打招呼:「芬!好久不見!我有帶朋友來喔!」我跟著後面偏著頭一望,老闆娘和我四眼相對之後不約而同地哈哈大笑,阿娥則一臉錯愕,老闆娘開玩笑的板起臉說:「阿娥妳給我老實招來,你們兩個為什麼會搞在一起?」阿娥無辜的看了我一眼,我解開謎底:「我和芬是高中同學啦!」芬補了一句:「還是很要好很要好的『嘛吉』喔!」

  大概失聯八、九年了吧!和芬相見如同學生時代一樣,說到趣處即便是在公眾場合依然忘情的狂笑起來,她趕緊用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另一位老同學-阿寶,接通之後塞到我耳際來:「喂!邱董!聽說最近賺了不少,拿個一百萬來擋擋瑯吧!」「您哪位啊?」「還問我哪位?太不上道了再追加一百萬!」阿寶約遲鈍數秒鐘才狂喊:「妙啊!......(一連串驚叫)妳等我喔!我馬上趕過去!」阿寶畢業後一直從事室內設計,聽說目前工地在林口,以她「飛車女」的速度飆回淡水絕對不超過一小時。

  畢業已過二十年了,青春少女轉眼都成了中年婦女,性情似乎都沒變但容顏都多了幾許滄桑,她們怪我彼此住的近卻相隔這麼久才奇蹟似的「相逢」,面對同窗好友於是不避諱全盤托出自己這幾年來不堪的遭遇,當提到反覆在「藍色大門」之間煎熬幾乎喪失生存意念時,阿寶心疼的說:「為什麼不來找我?何苦如此?」不由得眼框潮濡起來,世事多變難以預料,一向被看好能在婚姻生涯中圓滿的我,跌破了她們的眼鏡,芬也在事業中大起大落,阿寶執著於專業領域卻依然走不進家庭生活,感情始終漂泊不定。

  收拾了戚然的情緒,芬和阿寶齊聲告訴我:「阿健結婚了耶!在上個月聖誕節的時候。」「都四十出頭了,也該結了不是嗎?他又沒說抱獨身主義。」阿健是我們這團體唯一的男生,出了名的好好先生,當時在學校眾星拱月可羨煞不少男同學,每個人都以為我們三人一定有一個會跟阿健開花結果,沒想到終究哥兒們一場,什麼屁也沒發生。我們相對於阿健其實是損友一族,芬提了一件糗事,有次三人嘴饞去了一家餐館享受美食和裝潢氣氛,本來以為口袋裡的錢湊一湊是夠的,卻忘了計算到一成的服務費,大搖大擺請服務生來買單時當場傻眼,趕緊「奪命連環扣」阿健拿錢來「贖身」,阿健常常要替我們衝動、迷糊闖下的禍收拾爛攤子,回想起來似乎未曾聽到他有過任何抱怨。

  記得有一次阿健向學妹告白被拒絕,心情有些低落,身為好友二話不說拿終身幸福相挺:「阿健!以後如果你真的娶不到老婆,我和阿寶其中一人一定嫁給你!」這句話在我披嫁紗時又讓他拿來說嘴:「不是要嫁給我嗎?怎麼說著說著去嫁別人呢?」「阿寶是第一順位耶!她會等你的啦!」這幾年輾輾轉轉阿建和阿寶不無交往,或許箇中情愫過於堅定難以成為男女之愛吧!過往的點點滴滴在茶敘中不斷的湧現,混合著愁緒與溫馨。

  和舊識同窗相遇出於偶然,不能影響我和阿娥既定的行程,有了起頭便容易再相約,與她們告辭之後偕同阿娥逛夜市、買名產,沿路思忖這樣的巧合人生難得幾回,不單單是阿娥嘖嘖稱奇而已,應該所有人都感到意外才是,有緣千里來相見,如是這般吧!

Rosa   2007/01/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4462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海茫茫,緣盡於此 ?
2009/02/08 23:2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629385
羅莎(rosahung) 於 2009-02-09 10:19 回覆:
是否緣盡端看內心所求
雖說人海茫茫
但全新刻意要尋人並非想像中難

羅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合
2007/01/13 00:16

無法言喻的驚奇

在久別重逢之後

同窗情誼更現深厚

謝....尋夢人....

難尋夢

夢難尋

執著尋夢一世情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同窗情誼﹗
2007/01/11 14:12

老同學就是不一樣,死黨好友能再度共聚一堂,真的是很棒很美很愉快的事﹗

沒錯,「相逢自是有緣」﹗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