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雨紛飛的午後
2006/12/26 12:21:28瀏覽293|回應0|推薦21

  生活又在忙碌的工作節奏裡迴轉了四個月,不能形容是不知不覺的一溜煙而過,畢竟直到現在依然是很厭惡在群體結構中工作,刻意視而不見內心的衝突其實是一種無形的壓縮,當人與人之間存在著所謂「交易行為」時,莫不在言語交鋒之際處心積慮,這便是令自己為難之處,環境造就外在看似有一番斡旋的口才,內在永遠不齒商業型態的假象交情。

  今年冬味並不濃,這雨也沒往年陰霾,卻巧下在和Ruya相約的午後,說久違也過於客套月初一夥兒才在「洞天」相聚過呢!Ruya隨性的態度本來就不會為了小事一樁刻意安排,多半是我個人藉機找她「聞香」抒壓,蠍姐留言說託了Ruya給我帶上「老楊方塊酥」和手工蛋捲,二話不說在電話這頭對著Ruya點頭如搗蒜:「有空!有空!」

  「煉香閣」幽靜如往昔,尤其在瀝瀝雨聲的氛圍裡再播放一曲悠揚樂章,桌前有暖手的咖啡、齒頰間溢著手工蛋捲的濃郁,悠閒自在的舒暢不需言語多加贅述,尤其在身心皆疲的狀況後更能深刻體會。兩人說些輕鬆的家常,在心靈上某些層面如此相符,很多話則是一點即通甚不用額外解釋,Ruya是唯一不質疑我關版意圖的人,或者說她相當透徹各種版面對每個人而言不過是令一種形式的窗口,至於要給他人有何種風貌的印象全在個人內心所想而為之,會吸引怎樣的人駐足也端看自己的態度,我笑說理由很簡單,就是分身乏術啦!

  存心把自己搞累本來是想對抗惱人的「藍色憂鬱」,這階段告歇後卻有陷於這樣「充實」的自得裡,所有的對話中Ruya唯獨驚訝於我開始學習電腦繪圖一事,不過也稱讚我知道該做什麼事情能讓自己開心,其實我很想回答讓我中個樂透,不用頭彩二獎就好,債務清它一清我會更愉快,摸摸口袋那張彩券五十元買個短暫的夢想兼做公益,開完獎之後便又好好睡個覺醒來認份的繼續工作,五十元的心理聊慰還算廉價。

  這場雨一直落到天黑,既然是休閒也無法貪多,Ruya本想留我一起晚飯,剛好是電腦課的第一堂只好婉拒了,就在「煉香閣」門前分別向右走、向左走背道而馳,Ruya上了公車返家去,我則沒入地下走道在捷運列車鳴笛之前走進車廂,到了「圓山站」雨已迫不及待在車窗上畫了成串的珠簾,如同冬雨紛飛的午後隨手擷取一股馨味的詩意,雅致!

Rosa  2006/12/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61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