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色眼影&紅色內褲
2011/02/07 00:07:10瀏覽222|回應0|推薦18
  我常常相逢事與願違這碼事,本來自告奮勇要上新年假期的班,除了展現配合度之外,最主要是圖個新年假期輕鬆工作,祖上有訓大年初一不可吃藥,否則會一整年與病痛糾纏,所以誰會在大過年期間上藥局消費呀!不過......爽人有爽報,衰人養衰狗(這句話無梗,純粹只想罵我家那隻臭飄飄),初一業績居然整個火旺,真是始料未及。

  天氣變化莫測,搞的眾人感冒傷風湊一塊,今天和正妹蓉藥師調劑調到手軟,拜左鄰右舍沒開張所賜,黑黑暗暗的石牌路二段只剩我家燈火通明,客人像飛蛾撲火似的直奔而來,門庭若市、應接不暇,直到打烊彼此面面相覷,我愀著她說:

  「果然裙子穿的短有創造高業績的效應!」

  「跟這沒關係吧!一定姐妳做了什麼!」

  「不瞞妳說,老娘特地應景穿了紅色內褲啦!」

  兩人哈哈大笑好久,開心啥?這下子有超過我們預測的獎金可以補貼微薄的薪資了,不貪心的人的確容易開心。

  在零售服務業待久了總會很迂腐地去相信某些做法,像是上妝要用金色眼影打底、年節要穿著紅色內褲之類的,當生意不佳的時候,要用店裡最鮮紅包裝的商品逐一拍打陳板,嘴巴還得念念有詞:

  「趕快賣去好人家!趕快賣去好人家!」

  以前相當不屑,做生意事在人為何必牽拖一堆無根據的說法,只是與人共事不跟著做反而會被怪罪是業績滑落的禍首,就這樣,自己也行之有年成為慣性,不用吃驚,隨便去扒一個櫃姐的褲子鐵定裡面都是紅色內褲(可別真的去扒會吃官司的)。所謂開運化妝,也就是把自己弄得金光閃閃、炯炯有神罷了,再佐以親切的笑容成交指數就有五成了,不無道理。

  金色眼影&紅色內褲算是信心的加乘,而非業績的保證,我深信一切還是事在人為,但信者恆信,做生意的朋友不妨一試,或許會跟我一樣逆轉勝!


Rosa   2011/02/03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hung&aid=486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