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飲料
2009/07/28 22:32:14瀏覽488|回應1|推薦6
  智利人算蠻好客的,若去拜訪他們,他們都會殷勤招待;但在拜訪之前,一定一定要先打電話告訴他們。
  不像台灣人喜歡臨時造訪,給主人來個驚喜!智利人喜歡先知道,事前做好準備。
  他們說:「你先打電話來通知我,我才會在家等待啊;不然若我出去了,害你白跑一趟就不好了~~」
  雖然有理,不過有一次我們臨時去找一位朋友時,他明明在家(躲在窗簾後偷看時被我們發現了~~嘻嘻~),可是他不開門就是不開門~~ ^_^;
  後來才知道,他們所謂的〝事前準備〞,可能是〝整理家裡〞(其實他們平常就把家裡整理得很整齊了~可是接待客人時仍會費一番功夫打掃),可能是〝整理服裝儀容〞(本來就是呀,誰都不喜歡穿著睡衣睡褲見人吧?
),也可能是早起以等待(否則他們放假時都會睡到中午呢!)‧‧‧等等。
  嗯~說了這麼多,重點好像都沒有講到~~
  這次的標題是〝飲料〞,而粉色系想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去拜訪智利的朋友,在開始聊天前,他們都會先請你喝飲料!
  感覺起來就像台灣人的〝奉茶〞,不過這個傳統也是爸爸媽媽他們那時代的人才有的事了吧?現在台灣的年輕人那會這樣啊?
  但是智利人就是這樣,一定會請你喝飲料!大部分都會問你:「要汽水,還是要茶或咖啡?」而少部分的人則會直接請你喝可口可樂。
  是的,可口可樂!這裡的人實在太愛喝可口可樂了!其他的汽水都無法與之媲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口可樂在智利這麼受歡迎~~
  也許是他們的飲料種類不多,沒什麼選擇吧?像我在台灣時最喜歡喝茉莉花茶,但這裡根本就沒有在賣茶,所以我也只好改喝可口可樂了~~
  還有,智利人除了請客人喝汽水之外,也會請客人喝果汁。所以,這裡有一種台灣沒有的產品:果汁粉!(我出國前是沒有啦,不知道現在有嗎?真擔心又寫錯~~)這是為好客的智利人所設計的方便泡果汁產品。
  一個包裝約45公克,賣台幣15元左右。打開包裝後,把粉末加入一公升的清水裡,攪拌後即成了好喝的果汁!有水蜜桃口味、草莓口味、芒果口味、鳳梨口味、柳橙口味‧‧‧等等~~
  雖然用果汁粉泡果汁很好喝又很方便,但它總是化學製品,所以粉色系覺得還是天然的果汁好,營養又健康!

報長的話:
剛到智利時,我很喜歡果汁粉喔,也許是因為新奇又好玩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dachr&aid=3175769

 回應文章

粉色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年紀大了
2009/07/28 22:41
現在還是比較喜歡喝茶了~難怪有句話說:「老人茶」~老了好像都比較喜歡喝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