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若夢系列之三十〜農曆七月 夢中提起正念
2018/08/14 21:35:51瀏覽539|回應0|推薦4

浮生若夢系列之三十〜農曆七月 夢中提起正念

 

農曆七月的夢境,有些不尋常!

 

有一次,夢中來個「非人、非鬼」,此非人形的怪物會時刻「變形」,夢中和我玩耍嬉戲,此種會變換形象的非我人類,在農曆七月的夢中示現,究竟何意?

金剛經所言:「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又云:「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其實無論夢中出現何種境界或感應,告訴自己不需罣礙,不然被「外相」困住,生活就會產生困繞。

 

學佛不久,有一次,經過一個貼滿超薦名單(黃單)的佛堂,正好有一位法師看到我,招手要我進去上香,當時曾經猶豫一下,我和「這些人」都不認識,是否要進入?心中突然生起悲心,最後還是進入殿堂上香,和那些『往生眾生』結緣吧!進入殿堂後,全身突然覺得一股冰涼!

 

上完香的當天,我睡個午覺,就夢到有一群『無形』力量,一直要拖我進入一個地方,可是我夢中提起『正念』,心中的阿彌陀佛佛號聲不斷,終於那一股無形巨大力量,把我『放下』,不再硬拖著我脖子進入某地,起來一身冷汗!所幸平日養成隨時隨地稱念佛號,所以夢中有緊急危難,依然會念佛。

 

有一次深夜,我打開車門正要下車,卻突然出現一隻大狗非常兇狠模樣,當下內心非常緊張,隨口大聲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竟然神奇把狗『嚇跑』,一句佛號的威德力無比巨大!

 

許久以前,也夢到無形無相,只有一股聲音傳達,不斷告訴我:「讓你的母親延壽,是要他多念佛啊!」。驚醒後知道,念佛還可以『延年益壽』!

 

學佛初期,不敢走入民間靈骨塔,因會有『暈眩』的感覺,後來還是鼓起勇氣前往塔位之處,只要讀誦【佛說阿彌陀經】迴向眾生,逐漸地就沒有這種困擾了,心中可以清涼自在!

 

民間的七月彷彿「鬼影幢幢」,事實上佛教認為七月是僧信孝親報恩、祈福修善的「吉祥月」、「功德月」、「福田月」、「僧伽月」、「報恩月」、「孝道月」,目的在鼓勵行孝報恩,普度齋僧,其功德不但能使生亡兩利,同時也在破除一般民間殺豬宰羊,廣設宴席以普施鬼魂,於是造成無數生靈成為人們刀下、嘴邊的犧牲品之不良風俗。

 

佛教界在七月舉辦很多佛事法會,主要目的是希望藉此,把民間視為「鬼月」的七月轉化為慎終追遠,感念親恩的「孝道月」。我們應破除一般民間對七月的種種迷信,不要因為民間一些的牽強附會之說,就認為農曆七月「諸事不宜」。

 

其實,佛教主張「日日是好日,月月是好月」,故應在七月應該要辦的事,都可以去做,不必為了無稽之談而自亂陣腳,甚至因疑神疑鬼而讓心靈蒙上陰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9988&aid=11416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