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鳥展翅》
2006/06/08 16:22:10瀏覽446|回應3|推薦40

《菜鳥展翅》

摯友送我一句話:「心平氣和」,讓菜鳥中的菜鳥今日展翅上台演練解說,也因此讓老師感動萬分,也得到小禮物一份和老師拍攝的「燕鴴」。(可惜版權所有,不能上傳)

每種鳥類都有牠的特徵,如「澤鵟」:是平臉、細長型羽翅,適合低空飛行,且喜性在大草原上飛翔。在牠的臉部有「集音羽」,可以搜索獵物的聲音,澤鵟不斷轉動頭部的時候,是依集音羽的訊息,找准度、俯衝、啄取獵物。

貓頭鷹在羽翅的邊緣有「消音羽」(呈現弧形平均分散狀),牠的膚色及消音羽就是為了要減低飛行時拍翅的聲音而避開天敵,能夠安全降落得以在樹幹上偽裝、休息。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一隻貓頭鷹一直向你眨眼睛、點頭,可別認為牠是在打招呼,而是因為牠很累,警覺身旁有人在才會一直打呵欠。

必須呼龥一件事:不要太靠近鳥類,遠觀牠的自然就是一份真誠的感動,否則鳥類會因為害怕、驚恐可能造成心臟衰竭而死亡;千萬別為了自身的興奮去驚擾鳥類,成為毀滅物種的凶手。

別吃的太多,野生動物身上會有很多寄生蟲,野生植物(野菜)上也會有一些不適合人體的植物鹼,吃的時候感覺很苦,並非全是消暑退火氣,也許會帶有敏感原。

台灣有一句俚語,值得省思:(以台語發音)

有毛吃到棕蓑 無毛吃到稱柁
二腳吃到樓梯 四腳吃到櫥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無所不吃
2006/06/14 23:46
只是,現在有那麼多的選擇,也不必一定要吃野味才能滿足需求。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有節制
2006/06/12 16:55

棻:

最近吃東西比較節制,吃雞肉的時候會想到飛鳥;也不能全吃素喔,加工食品很多添加物,怎麼辦ㄋㄟ?其實別當野食饕客克制慾望就好。

在天上翱翔的別強迫牠落入滾水裡游泳,讓保育動物回歸自然。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6/12 10:41

我都以為我們可以接近鳥類

沒想到接近鳥類

可能造成鳥類心臟衰竭而死亡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