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贈予妳—情婦〉
2008/09/29 22:05:25瀏覽675|回應2|推薦47

【現代詩】:

引用文章一起來寫〈以詩之名〉為題的詩

〈贈予妳—情婦〉

妳是我生命之輕

妳接受我如土石崩塌的心緒
流水如瀑的淚
妳是我的知己,不只一夜的情婦
而我的外遇得以渲洩
不過,我來了又去,去了又返
只因,總在茫海中尋不著另一個
像妳一模樣的女子

妳入夢般走訪湘西,清醒後煉就成
白衣法師贈我一粒種籽,之後
我不再出走,心甘情願的享受妳
如蠱般的魅惑,直到天皇命令我們消失
我仍會趕在嚥下最後一口呼吸前
以詩之名 鐫刻我倆的情史
予妳──情婦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評析....
2008/10/04 14:40

冬雨/妳好。

  一般而言/很少有女性詩友/會採以這種主題方式來敘寫詩語言的感受與表現/而這首詩〝情婦〞/基本上這首詩寫意還不錯/但有點慎重為思的是/在承與轉的部份/還可以擁有更好衍思力量/來擢升表現於一種詩語言的讀感價值提高...

 基本上/一首詩/妳得非常注重於起、承、轉、合之間所去應用的語言感覺;然在這些條件俱足之下/一首詩的韻感以及轉折力量也才會蘊朗呈現。

 但/我們對現代詩/必須要擁有一種基本的認知與概念存在;基本上/現代詩是屬於一種比較自由發揮的自由文體/它則沒有任何押韻、平仄或是對仗、對數等等之侷限現象存在/相對的/這也牽連著每位詩人的背景環境因素而使然所驅/然在這種情況之下/也就沒有所謂的好詩、壞詩、真詩、偽詩之分了/那也只不過是侷限於文學之學術上/一種辯識區分之後的價值定位走向而已/關於這一點/我們卻必須要去瞭解一下。

 而詩語言的本質表現/也就是屬於一種生活與心境上的感度抒發/因此/任何一位詩友所描寫的任一詩句/也就很難讓第三者銜入更迭詩句裡面的字義表現了。

 基本上/這首詩/乃是妳的初撰之作/可好好保存它完臻性/若修飾過後/也不見得能夠去呈現這首詩語言所要表達的完整性。

 以上/沙丘便對這首詩的簡略淺議與個人看法;希望會讓妳得到滿意的答案如是。

 而妳的詩意表現/乃已有大幅成長性的氣格蘊釀表現/不看現在/只看未來/加油加油。

(這也是對妳的一份深厚期待。)

 至此 順祝 寫作愉快 生活喜悅~

                          -沙丘-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rosa530106) 於 2008-10-04 15:40 回覆:

謝謝沙丘細緻的詩評

(I am冬雪,不是冬雨,冬雨別吃味兒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8/10/01 13:14

冬雪吉祥

是在我家後山的  鄰居老房子

是我去拍的    當然可以送妳結緣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