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8/16 22:07:32瀏覽119|回應0|推薦13

昨晚稍微瀏覽自己過去的網誌,發覺自己還真的記下許多東西,除了文字,確實拍了很多照片。能紀錄生活所知或不知,都是成長的軌跡。

今天午后的一場大雨,讓我著實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因為外出,回程在公車上看著住家方向烏雲密佈,心中暗想:不妙了!這雨如果下下來,即便帶傘幫助也不大吧!

果然,車行至山路,風雨便強烈地打在車窗上,這個時間一般是在家中,所以很久沒有感受西北雨的威力,如今體會起來,還真震撼呢!

下車時是風雨最強的時候,下車前將鞋子脫了放進袋內,直覺告訴我:這一出車門,鞋子很快便要浸泡在雨水裡,而鞋是皮做的,泡了水就毀了,這是經驗告訴我的。

出門時天氣炎熱,太陽高掛,那時我從山裡回來。因為公所要鋸除社區巷子裡的樹枝,所以停電四小時。停電對於這樣炎熱的夏天,確實是件讓人畏怯的事。所以只能下山到市區找涼快的地方避避暑氣。只是沒想到電來了,大雨也來了!我想社區很多芳鄰都感受到了,因為回來的那班車,乘客比平時多一倍,大家應該都想在復電後返家吧,而這時,我們都在回家的路上。

晾在陽台的衣物有部分被打濕了,鮮少有這樣的經驗。總之,今天的雨像暴雨!

2013.08.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816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