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下不停
2013/01/08 22:36:13瀏覽87|回應0|推薦11

士林官邸的梅花應該開盡了吧?十一月菊展,雨連翻下著;梅花開了之後,雨下的更密集。這個冬天真是多雨!期待玫瑰花開時,天氣能好一些!

總是慶幸自己能在天氣晴朗時,到處走走,拍下晴空下的景物。如果沒有儲存一些紀錄,網誌恐怕要開天窗了。其實照片很多很多,繼續拍是希望自己累積更多經驗,看自己是否有所進步。誰都知道只要拍照的條件好﹝例如景物和光影﹞,人人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重點在於每個人看景物的角度不同,想要攫取的剎那也大不相同。如此便形成各自的風格。在建立風格的過程其實是漫長且不易的,所以此時我仍在摸索著,用最簡便的類單眼,努力拍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我曾受許多人的影響,他們讓我對拍照有不同的體悟。當時我想:如果別人可以做到,那我當然也能做到。於是努力拍  用力拍。重點是居住的地方剛好有不錯的生態資源,於是不斷地練習再練習,根本不在乎自己用的是多麼兩光的相機;其次是多欣賞他人的作品,這些基本的要件便能讓人慢慢學會一些東西。

有人問我為何不參加比賽?截至目前為止,從未參加任何攝影比賽,主要是覺得自己還不夠,其次是怕麻煩。總覺得要沖印放大寄件很麻煩,如果得獎了,作品還必須任由主辦單位編派。總之不喜歡這種被剝奪的感覺。

雨究竟要下到何時?

2013.01.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20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