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娣
2013/01/03 15:15:46瀏覽92|回應0|推薦8

有時候覺得這世間渺渺茫茫到讓人不知所以。有些事  不可說  也沒必要說,如何能夠人情練達呢?對我來說,我不想在一些人面前多表示一點什麼,因為我們不懂彼此,不想懂也不需要懂。

昨天外傭和我去市場,她看了兩條緊身褲,我也選了兩條,她要買單,我說我一起付就好了。其實她照顧婆婆兩年多,分擔了我們應該盡的力,我非常感激她的真心付出。昨天在車上她說仲介那邊如果通知有新的工作,她隨時會離開。她說剩八個月就滿三年,八個月之後她回去印尼就不再來台幫傭,因為想到家鄉兩個正值青春期的兒子,心中難掩愧疚。所以她告訴仲介她希望得到照顧老人的工作,而不是帶小孩的工作。帶小孩讓她思念兒子,她會心痛。

今天去,二嫂說阿娣昨天就被仲介帶走,據說是照顧一位行動不便需要灌食的老先生。如果我現在會難過不是為別的,真的是為了阿娣。她雖然有許多親友都在台灣幫傭,但是她家鄉有父母有兩個兒子,她離鄉背井來到完全陌生的國度,要學習這裡的風土人情,不同的語言、宗教....在她黝黑的皮膚壯碩結實的身軀裡,住著一顆溫暖良善的心,這是我認識的阿娣,也是我感動並難過的所在。

其實大家都對她很好,昨天我和她去印尼商店,她原本說要買電話卡,於是我在一旁看著貨架上陳列的商品,她和老闆持續以印尼話交談著,無法得知他們在說什麼。出來之後她說二嫂給了她一張面值100元的美元,她剛才把它換成台幣.....。

總覺得人與人之間存在的,應該是更心靈層面的,對於質樸的人,我比較能懂、比較能夠互通心靈。阿娣是質樸的人,她總是在先生的兄弟姐妹中當說好話的人,兩年來她眼睛雪亮地看著每個人的個性和為人,她是練達的人,也是適時阻止紛爭的人。

對我而言,許多方面我需要向她學習。也許以她的角度比較能夠客觀的看待一些事情。但是一顆良善的心才是根本之道。阿娣,祝福妳在台灣這八個月平安順利。回到印尼之後也能夠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2013.01.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194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