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近求遠
2016/08/25 22:40:42瀏覽262|回應0|推薦18

上星期五洗澡時沒熱水,以為是瓦斯用完,想隔天叫瓦斯就是了。

還好沒先叫瓦斯。隔天輕搖瓦斯桶,還很重啊,那就不是瓦斯問題,是熱水器的問題。

搬來這裡已經將近十一年,當時屋主的熱水器留著,於是我們繼續用,反正物盡其用,沒壞幹嘛要換?沒想到一用用了十一年。

其實我們搬來時熱水器看起來已經很舊,我猜想從第一位屋主開始沿用至今,應該跟這屋齡差不多。

壞了確定要換新,先上網了解一下熱水器的廠牌和價格。大致有概念之後下單選了台,因為是假日,所以要等到星期一才會連絡送貨時間。

夏日沒熱水器並不如何痛苦,燒一些熱水,讓溫度不要太低,將就點過,並無人抱怨。

星期一早上我正在爬山,廠商打電話來,心想:終於要有熱水洗澡了!

小姐問我:熱水器是裝在前陽台還是後陽台?我說:後陽台。室內還是室外?室外!裝置的位置?這下問題來了,熱水器是在窗外,但是是裝設在不鏽鋼的鐵窗上,而且是隔著廚房的大理石流理台。我將實際的狀況告訴她,她說這樣無法安裝,沒有腳踏實地的地方不能裝設。她們不能讓技術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工作。我說:放心啦,很安全的。她說:上次有個客人也說很安全,結果讓技術人員摔斷了腿,躺了半年,醫藥費還不知要找誰要!?

聽她這麼說我便知道再多說無益,人家有安全的考量是應該的,畢竟沒有到現場實際了解,光聽描述也無濟於事。她要我上網取消訂單,到附近的水電行找人安裝。

回來後和先生商量,我們決定找他的一位做水電的親戚。晚上他回電說工作太忙沒法幫我們安裝。

於是我想到樓下對面的水電行,他應該可以幫我們裝!

就在樓下,繞了一大圈,等了五天,真是捨近求遠!。當晚他便來幫我們安裝,他還說原本那台也是他裝的,是很久以前的牌子!

人有時候很奇怪,明明就在眼前的卻看不到,還要花一堆時間和力氣去尋尋覓覓!

2016.08.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