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與末日
2012/12/20 22:31:40瀏覽112|回應0|推薦13

這麼好的天氣,而我像無頭蒼蠅般過了一天。

週四要上拼布課的,而我們安排中午聚餐,所以匆匆地上課,趕著搭車吃火鍋,這是上星期四大家說好的,所以不管天氣如何,反正今天就是吃火鍋的日子。

吃飽之後,同學們說要走一段路再搭車,因為大家都吃撐了。於是我們走啊走的,經過湯圓店~買,經過雜糧店~買,經過饅頭店~買,經過蔬菜店~買,最後到了水果店,當然還是買。於是八個女人逛大街的場面真是顯眼啊,只要停駐下來,便造成後方擁塞,越走越覺得招搖,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之後到碧潭逛了一下,下午的陽光被山給遮去大半,尤其是四點之後,看著人們騎腳踏車、溜狗、散步....而我只拍了幾張照片。

接著與先生約好去醫院探視婆婆....回到家做飯....弄到現在神智快要不清....

我喜歡一個人,無論逛街或散步,或是拍照,可能是我對「人」比較沒耐心,人一多總是等來等去。想想八個人一起逛街,有的穿著高跟鞋,有的踏著小碎步....真是~天啊,難怪路人要投以好奇的眼光,一路買不停,只因明天是冬至,所以要買紅豆煮湯圓,所以要買青菜煮鹹湯圓,其實最重要的是:她們明天早上要煮湯圓拜拜!可見她們是群賢淑的婦女。而我不是,我一直不認同女人把一大把時間花在拜拜上。因為我知道她們注重形式勝於誠敬。我寧願把那些時間用來自我成長。

2012.12.20

ps.如果預言沒有成真,吃完湯圓世界依然運轉,那麼我將繼續拍照、繼續貼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16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