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洲熱帶雨林區-豬尾獼猴
2012/12/09 17:10:30瀏覽330|回應0|推薦11

紀錄動物不是我的嗜好,但是能認識牠們,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過去常來木柵動物園,為的是昆蟲館的蝴蝶和水生植物園的昆蟲與植物。

對於動物,尤其是哺乳類動物,有種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偏見,總覺得牠們是獸。

...............................................

12/07當天因為天氣晴朗,所以多逛了一下亞洲熱帶雨林區,

只因為它就在水生植物園旁,

其實走在附近便可聽到猿猴的叫聲--很大聲的叫聲。

這豬尾獼猴一副意興闌珊地曬著太陽,不像隔壁的馬來猴那麼活潑,互相捉身上的蝨子,而且跳上跳下,完全就是過動。

從字面上看來,這猴兒的尾巴必然是短短的,像豬的尾巴。

牠們的表情木然,也許是因為雨下太久了,一時還適應不過來吧,這晴朗的日子畢竟只有這麼短暫的一天,接下來的這兩天,台北的雨下慘了。所以即便百無聊賴,曬太陽的滋味還是挺不錯的。

2012.12.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119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