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布拼了沒
2012/11/23 10:08:59瀏覽167|回應0|推薦8

﹝去年完成的小口金  已送給兒子國中時的同學媽媽﹞

這大雨傾盆的早晨能做什麼呢

回溫暖的被窩再睡回籠覺

還是振作精神上網找資料

更或是乖乖把拼布包細細綴縫

昨天上拼布課席間  老師連續說了三次

說我口口聲聲自詡讀書時是守規矩的乖學生

現在上拼布課  作業沒動靜  成了壞學生

冤枉啊大人  我只是做的時間減少

但還是有在做啊  而且這與過去又有什麼關係

過去我確實是個不會給老師和父母找麻煩的學生啊

.....................................................................

其實近來對於拼布包一直心存抗拒

做了一堆的包  卻很少使用

反而喜歡做抱枕  因為它每天躺在沙發上供家人倚靠

覺得很有成就感  可是近來的作業以包包為主

一個水桶包   一個中國風復古包 

另一個是用自己豹紋布做的側背包

水桶包將在12月中之前參加比賽

所以應該先行完成  但我卻很想將自己的豹紋包先做

實在是對這個包比較有感覺

其實水桶包剪裁已完成  只剩下拼湊車縫即可完成

兩個包一起進行是縫膩了其中一個

至於中國風復古包  那完全不是我要的風格

原本想  如果老師的版型再不出來

那這個包我就不做了  沒想到昨天老師交出版型

而這個作品有同學已經完成

因為我的版型比其他人晚了好幾個星期出現

老師解釋過  這個版型要有特定的儀器才能畫得精準

我想那就等吧  反正不急  現在老師卻說我是壞學生

雖然我知道她不是認真  但連續說了三次就有點怪異了

................................................

我討厭形式和制式  所以進不了宗教團體

我討厭拘泥牽絆  所以一個人獨來獨往

漸漸習慣  像脫韁野馬  某部分變得不可侵犯

雖不至於孤癖  但骨子裡卻埋了這樣的因子

重點是  我該學習一些事--如何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共處

如何跟陌路人交談  然而不慍不火

...................................................

團體中總有和自己不對盤的人

要忍受他們  聽來無知的言語

﹝也許對方也認為我的言語無知吧﹞

連他們的笑聲聽起來都感到不舒服

﹝也許當我開懷大笑時  他也在忍受我的瘋癲吧﹞

總之  總有看不順眼的人

但是我要跟幾個姐姐學習  她們對每個人的態度很一致

對人沒有分別心  總以一視同仁的心態來面對一群人

雖然私底下還是會有較常往來的友誼

但至少在團體中她們是非常圓融的

這點  我該多學著點  不為他人

只在修正自己的習氣

......................................

難得下雨  難得早上開機打網誌

竟寫出自省的東西  可見有點閒閒沒事做

等下還是乖乖做拼布去

也許下星期四帶完成品去嚇死她們

ㄟ  至少完成八成應該沒問題

因為織帶和金屬環還沒個影  那需要老師提供

不急  如果這雨多下幾天  完成的速度應該更快些

2012.11.23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706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