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旗正飄飄
2011/02/04 22:25:52瀏覽205|回應0|推薦2

在台灣要談政治很敏感

我想民主的定義被很多人曲解了

我們都太用力在思考政治

所以色彩鮮明

非藍即綠

...................................................

我不喜談論政治

但是我熱愛這片土地

只是單純的愛自己生長的地方

我們曾經唱過一首歌

叫「誰都不能欺侮他」

是由港星阿B所唱

那時台灣正退出聯合國

全民的情緒沸騰

這是我的記憶

...............................................

現在呢

台灣的嫌犯在菲律賓落網

卻被遣送到中國大陸

台灣的遊客到埃及旅遊遇到暴動

卻由中國大陸的飛機接機到中國大陸

台灣的政府究竟做了什麼

或者應該做些什麼呢

.................................................................

看到國旗

唱著國歌

我們常會感動落淚

尤其當我們身在異國的時候

那種對自己國家的思念便油然而生

即便是站在自己的土地上

也常心存感恩

只是我們常被政治人物和媒體操弄

忘記根本

而只有激情

而這激情未必有向上提升的作用

民主的素養是需要不斷地內化

而不是人云亦云

2011.02.04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485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