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遲遲
2015/10/08 21:52:35瀏覽203|回應0|推薦23

季節的更迭有時是在一夜之間,或是說一葉知秋!

這個秋遲遲地,讓人每天還是汗流浹背過日子。但是植物還是依著時序開花,只是有些花開得比較早或晚!

今年因為秋颱杜鵑來襲,台灣欒樹在一夕之間全飄零,原以為花才要開,可以再等等,這一等,等到結果了!

前陣子整理了兒子出生以後的照片,幾大本,只整理了一本,翻拍的效果並不理想,想要整理到臉書,算是記錄成長過程,也是自己婚後的成長過程。這個工程要在秋天開始實行嗎?停了下來實在是因為自己還是天天往外跑,沒有餘裕做這件事。而秋天,像這樣下雨的機會大增,秋風秋雨,適合收藏記憶!

有些事想開始著手去做,山不轉路轉,走自己的路對我而言是重要的,秋天,其實更適合旅行!

天馬行空的,想這一去不回的2015秋,要如何讓自己過得更有意義?閱讀.手作.攝影.玩...,就是要讓自己活得像自己!

記憶在衰退之中,那天到植物園,同行者問我一些植物名,我卻想不起來....,例如艷紅西番蓮、翅果鐵刀木....。想想這不用大腦的自己,老了會不會成為他人的負擔啊?

一切沒有進展,打回原形。我想,就再等等吧,如果時機未到,強求也是沒用的,即便再有心、再努力也是徒勞無功!

一個月過去之後,日子照舊過下去。靜止-為了讓現在的自己再多充實一些吧,如果準備好了,隨時可以蓄勢待發!

想關掉臉書,查了半天是該「停用」。停用最多也只有28天。思緒亂就該讓自己沉潛,潛入更深更深沉的地方....

2015.10.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2516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