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衷
2015/10/01 23:01:47瀏覽222|回應0|推薦20

我沒有忘記拍照的初衷!

在兒子就讀小學時,因為在學校當志工,而認識了許多志工媽媽,有些媽媽,一直到現在我們仍保持聯繫。

忘了是在兒子四或五年級時,幾位志工組成由范老師為主的撕畫班,我是由另一位志工媽媽介紹進去的,那真是一個巧合,我在等公車,她剛好拿著當天完成的小幅撕畫作品要回家,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而且我很冒昧地問她:我可不可以參加?她說要先問老師的意思,下次再給我回覆。就這樣我成為撕畫班的一員!

對於花草原本就極為喜愛,撕畫課教的主要也是花鳥山水之類,初學者當然要由簡單的花卉開始。我記得我們做過海芋、鬱金香、虞美人、向日葵、百合、蓮花、梅花、繡球花、牡丹花。到後來的油菜花、風景、天鵝....。

對於許多花卉其實我們並不很熟悉,當時我為了做一幅向日葵,遍尋網路的圖片,但是沒找到合意的,於是我到花店買了幾支向日葵回來臨摹!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想建立自己的花卉資料庫,要拍各種我看到的花卉....。就這樣,拍花連帶也拍了昆蟲!

這就是初衷,我從沒忘記!雖然不知道自己還會持續多久,但是只要自己能,一定努力去做。

這幾天加入范老師的賴,過去學撕畫的情景又浮現在眼前,那時的美好會一直存在我們的記憶中,雖然現在未能繼續做下去,但是誰知道呢?或許有一天我們會捲土重來,而且會將其發揚光大!

2015.10.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3187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