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來的自信啊?
2015/03/29 21:52:18瀏覽171|回應0|推薦18

當我們回不到過去會有多感嘆?!

我一直以為歲月會讓人成長,讓人學會該如何更從容地遊走於人世間,而且明理!但是我發覺有些人永遠活在自己狹隘的世界裡,然後理直氣壯地指責他人如何地不是。見一面讓我累了好幾天,我們是不是愈走愈遠了?還是因為太久沒見面,她能說的就只有那些彎來彎去理不直氣不壯,但是又得自圓其說的謬論?

認識超過三十年,直到這次,我真的能深切地明白我們不是同路人!那過去算什麼呢?我們曾經那麼友好過啊!難道只是我們彼此做了偽裝?不!那該說當時我們知道如何包容對方,明知不是同路人,可能被彼此不相同的氣質吸引吧?她沒認識過像我這般直言不諱的人,而我也知道她的現實,互補吧?但是現在我想的是:如果現在我認識這個人,我絕對不會想交她這個朋友

一頓午餐聽她不斷地重複著相同的話題,然後手舞著、聲音愈來愈大....。有點像喝了酒的人,我一直希望她能聊些別的,但她還是一再地說著她家的婆媳問題!

我們其實都沒變,只是那差異應該是愈來愈大了。她聽不進去別人給的建議,只想發牢騷。這點確立之後我便不想多說,因為多說只是在浪費唇舌。

我想:也許經過幾年之後,我們若再見面,場景和話題應該還是大同小異吧?只是經過多年之後,我會忘記當時自己有多反感,然後不斷地重蹈覆轍!

在約好見面時我真的忘了上一次見面的情形,但是開始切入話題時,我忽然驚醒:又來了,她能聊的就只是這些!接下來的時間,她一定又要重複說上好幾次!果然不所料,我們又回到多年前聚餐的情節!

其實我應該覺醒:這世上有太多這樣的女人,她們出來就是要把你當垃圾桶,把平日積壓在心中的怨氣、鳥氣找一個人傾倒!而我是個很好的聽眾,因為嘴巴緊,因為不會到處傳話說是非,至少比較理性吧?但是有時我也會覺得身心俱疲,可不可以不要把我當垃圾桶?

人生很短,花那麼多時間去談那些瑣碎又沒有建設性的事,會不會太可惜?人可以膚淺但是要低調一點,光出一張嘴只會讓人更瞧不起的,重點是那張嘴說出來的根本是自欺欺人,圓來圓去都是怪罪別人的不是,或是要操控他人的作為。但是在聽者看來,只有一種感覺:妳會不會太自我感覺良好?妳哪來的自信啊?吝於付出卻想得到自己想要的,天底下真有這麼美的事嗎?

2015.03.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2185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