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29選舉日
2014/11/29 22:48:12瀏覽129|回應0|推薦10

11/29像夏天一樣的選舉日!

早上先去爬山。已經忘了自己有多少次沒去投票?小時候遇到選舉,學校老師都會叮嚀同學:回去記得告訴爸爸媽媽要投票唷!會記得這麼久以前的事,是因為父親那時根本不投票!那時候小小的心靈一直納悶著:為什麼爸爸不去行使自己的權利?老師都說投票是行使自己應盡的權利和義務啊!

直到長大一點,我才問父親為什麼不去投票?

父親說:投不投都一樣,反正都是那些人當選!那時候只有執政黨沒有反對黨,當選的永遠是執政黨!還需要投嗎?

直到有反對黨出現,父親才開始行使他的投票權!

我不投票是因為對於政治冷感,最好是眼不見為淨!想到選舉就有莫名的痛苦感,宣傳車凡走過必有噪音,參選人電話簡訊不斷地打擾生活...這樣的招數要到何時才肯罷休?到了最後一晚更是鑼鼓聲、鞭炮聲吵得不得安寧!有時我會想:你們憑甚麼這樣吵人?好像欠你們似的!

爬完山去市場一趟,出門前順便把印章、身分證等帶在身上,如果高興的話,回家前就去投票吧!因為今年有種非投不可的責任感!呵呵...買完菜果然心情不錯,就去投票了!

其實投不投票是個人的意志,投票率高並不代表這個社會就夠民主、進步。很多人不投票是因為:沒有值得選的人!不想讓自己的一票成為幫兇,畢竟我們所託非人的機率不小啊!為了慎重乾脆就棄權了!這也是表達自己不滿的方式吧?

在我聽到父親說的原因之後,我才領悟到:原來老師說的話並不一定都要聽!這是父親教我的:民主第一課!

2014.11.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941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