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
2014/11/26 22:42:16瀏覽150|回應0|推薦16

在臉書上,我們可以真確地看出人性!

有時忍不住想笑,人啊,浮面的多於低調的!

有人寫著:我是xxx,我現在住在新加坡,是幼教老師,忙碌...

哈哈...有人走到哪裡貼到哪裡,...尤其是吃喝玩樂的圖文,深怕別人不知道他今天吃了什麼?玩了什麼?也許是習慣了吧?網路太方便、太發達了,不做這些事對不起自己!

我們所做的每個行為,背後一定有其目的和意義。2006年當我在無名小站寫部落格時,為的是紀錄兒子成長的點點滴滴,那時沒有臉書。後來開始拍照,從最最低階,連微距都沒有的小數位開始拍,後來換了小DC,算是跨越的好大一步,到四年前換了目前手上這台相機。現在開始想著:該換相機了!

兒子說我該換的是手機而非相機,因為手機的功能已經不輸給相機!

拿相機習慣了,而手機對我來說只是單純的看時間、打電話和接電話,最多不過是聽音樂,至於拍照,我的手機沒相機好用!

手上這台小手機是我喜歡的類型,放在口袋即可,這種方便性是很多要我換手機的人無法理解的。我連賴都沒有,直到今天堂姊傳e-mail給我,問我有沒有賴?他說用賴比較方便。於是我開始考慮要不要突破自己怕吵的障礙?

一切飛快地改變著,不是不接受改變,而是想選擇適合自己的改變!老實說我也不想要有臉書,每天看著一些浮面的東西,而這些浮面的東西,似乎可以餵飽一些無聊的人們,這世界竟然有這麼多空虛的人?習慣幫人按讚是怕別人不按自己讚?還是由衷地覺得讚?還是不管怎樣非按贊不可?

臉書啊!我多想退出這個無所不包的遊戲!是我不適合這個領域啦!多少人樂在其中玩得不亦樂乎呢,不是嗎?而這樣是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是拉開人與人的距離?

2014.11.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934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