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出來了!
2014/10/12 22:10:48瀏覽150|回應0|推薦22

(孔雀青蛺蝶-雄蝶)

太陽終於露臉了!

下午走到熟悉的步道,因為太陽,也因為陰鬱了好幾天,許多昆蟲都出來曬太陽,尤其是蝴蝶,牠們把翅膀張開,讓陽光把潮濕的翅膀烘乾!

出門前也將衣物拿到陽台,讓太陽曬一曬。這幾天的濕氣很重,雨若再下下去,我想很多人會喊著:快要發霉了!

走在步道真好,天氣已經不再那麼炎熱,涼風徐徐吹來,還有溫暖的太陽。這樣的季節和好天氣,是該好好把握和珍惜!

最近腦海裡一直浮現的是日本的楓紅!我想下個月應該會成行,報名表一直拖著還沒寄出去,日子愈是逼近,愈是猶豫著要不要去?還是會不放心兒子一個人在家,雖然他已經滿18歲了!

放手真的不容易,是習慣問題,如果我從他小時候開始就放著,我想就不會有現在這種糾結的情緒!有時想想:一個人,是好還是不好?應該說因人而異!對他來說,他很希望有弟弟妹妹,所以現在的他要交很多很多的朋友,這樣的他會比較快樂!

我們總是擔心太多,獨立的個體,應該放手讓他自己去學習和摸索許多事,而不是處處為他設身處地,處處為他張羅著想....,放手讓他學會照顧自己,學會過自己的日子,這才是送他最好的禮物 !但是現在的父母,有幾個做得到?雖然道理大家都懂,但是我們都被習慣蒙蔽了,而忽略真正的道理!

十八歲,愛玩愛瘋,甚麼都不怕,這個過程我也曾經有過。比較不一樣的是:母親對我的許多事並無過問,她給了我充分的自由。對兒子呢?我要的只是:該回來的時候如果沒法子到達,打個電話報平安讓我知道即可!但是他常常做不到,不是說忘記就是手機沒電!

也許母親對我很放心吧?否則她怎能放我那麼自由?也許是孩子比較多,分散了注意力吧?總之,現在想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如果是我,我能做到像母親這樣嗎?除非我也生了五個!

擔心甚麼呢?如果他考上的是中南部的學校?我依樣要放手讓他去住校啊!五天而已,幹嘛想那麼多?最是癡情癡心天下父母!

2014.1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812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