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依然是朋友
2014/10/11 22:16:34瀏覽179|回應0|推薦18

臉書是個沒什麼隱私的開放領域。如果時間夠多,總能從自己的臉書開始,然後就能找到妳想找的人,只要這個人也有臉書,並用了你所知道的名字!

從小到大我們認識了無數無數多的人,但是後來有聯絡的真的所剩無幾。其實大部分的人我們已經遺忘甚至毫無印象,如果還有些記憶的,我們便可以在臉書上大肆搜尋,搜尋的結果也許讓妳失望,也許讓你放心,也許讓妳們的生命從此又串聯起來!但是我想許多人還是會選擇不去尋找甚麼,除非那個人一直在你心中,尋找有其重要意義!

我找過的,是不想再聯絡的人。好奇心驅使自己想去看看她過得好不好?!結果令人滿意,她過得很好,至少表面上是!我們認識太久太久了,也太了解彼此的想法,但我們不想再涉入彼此的生活,那是因為我們真的太了解彼此...

三十多年了,從很年輕的時候我們就朝夕相處,常窩在KTV唱一整天歌,一起到MTV一片接著一片看,一起去跳舞,一起去遊盪....!肆意揮灑著青春,轉眼間,我們走到這裡,那是當時的我們無法想像的吧?

那時的生活單純,各自婚後就不同了,一切不能再以自己為主,我們要顧慮的是家人,尤其是我,不得不承認,是我讓這段友情走成這樣的,因為我怕麻煩怕累怕要老是去遷就別人....

她成了別人,因為我的重心在家庭,我無法再像年輕時那樣,可以花大把時間跟她泡咖啡店聊天,而且我們的興趣也有了很大的改變。我每天往山裡面鑽,而她在城市裡美麗著,姣好的身段和面孔,總是吸引著眾人的目光。但那個她和我認識的她,其實是有很大出入的!

是她變了還是我變了?還是我們根本都沒變?只是環境把我們逼成這樣?我從來不曾羨慕美麗的她,因為我知道她的靈魂深處是怎麼個模樣!時間過去這麼這麼久了,我一直想著我們的未來會怎樣?我知道不會是現在這樣,現在只是過渡時期,有天我們仍會像過去那樣,因為我們太了解彼此了!!

不強求,讓時間慢慢走,讓我們都學會更多理解更多寬容,就算是七老八十,有緣的話,我們仍會再聯絡,但不是現在,我知道,現在讓我們依然以家庭為重吧!尤其是我!

至少,我們依然是朋友!

2014.10.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8089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