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良人
2022/12/17 13:58:04瀏覽932|回應0|推薦36

昨天在回程公車上,聽2位老婦人的對話:最近好嗎?對方說:不好!又問:怎麼了?答:先生在一個多月前過世了!

然後她開始敘述當天發生的事由:那天晚上他說要洗澡,原本我也不會注意他的動靜,但是那天過了不久,我便到浴室注意他的動靜!

發現時他已倒地不起!我呼叫兒子過來,兒子當時不知是慌張還是怎樣?居然抱不起他父親,於是我要兒子將他父親扶好,我使力揹著他到客廳沙發!

那時他已經沒有反映,救護車不久就來了。但是當時他已無心跳,兒子說要急救,但是我說就算救起來,也是植物人。你父親年紀這麼大了,不要讓他再受折磨!

我聽到這裡,眼淚都快滴下。雖然我們互不相識,我只是路人甲,但是聽到的是一個明理的長輩說出這樣理性的話語,整個心都被觸動了!!

她接著說:女兒回來後崩潰大哭大叫,女兒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

然後她又細數老先生生前待她如何之好!說從未對她大小聲,說她煮甚麼老先生從未嫌棄過!說半夜先生起床上廁所後,會注意她是否蓋好被....!總之是個好好先生!

她說:跟他結婚五十多年,先生沒有罵過她一次。(實在難以想像,有修養這麼好的人!)

這些對話深深觸動了我,母親在父親走後似乎也說過相同的話!他們之間當然也有過爭執,為生活、為經濟困頓,但是他們仍舊走到最後,仍舊不離不棄!

人生一場得此良人,足堪慰藉!

只是世間有幾對這樣的良緣?而能得此修養如此好的良人,應該前世燒了好香吧?

2022.12.17.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