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
2022/12/11 21:08:14瀏覽867|回應0|推薦26

因為等待、因為雨聲、因為炎熱、因為思緒....。

凌晨1點多,屋外的車聲少了,偶有,在雨聲中辨認是機車還是汽車?如果是機車,會是兒子回來了嗎?其實我仍無法辨識他的摩托車是怎樣的聲音,尤其是有雨聲相伴的情況下!

很少失眠,睡眠品質尚可,但遇到兒子晚歸,想等他平安歸來,等著等著焦慮油然而生,成為母親之後,這樣的經驗沒少過!

冬天很好入眠,被窩的溫度,是一年中最舒眠的時節!但半夜突如其來的雨聲,常讓我從夢中醒來!

兒子偶爾晚歸,一般是週六看午夜場電影或是與同學聚會....。他人不進家門我便不放心,如果他不騎車我應該可以放心許多!

有時我會回想自己年輕時的情況!那時沒有手機,如有事情要聯絡,只能打市內電話或公共電話。公用電話比現在普及,但也不是要打就有,有時還是要找。當時如果臨時要晚歸,似乎很少會打電話回家,一來家人似乎不太擔心我的安全,二來如果太晚他們都已入睡,打電話反而會吵到家人....。這是我自己的解讀,下次回去問問母親,看母親是否記得我年輕時晚歸?是否會擔心!畢竟我似乎不記得當時父母有叨念我的晚歸!?

婚後晚上出門的機率變低,只在白天活動,傍晚便急急歸巢,似乎已經習慣這樣的作息。

孩子雖然大了,就算想放心也不一定能完全做到。他有充分的自由,我很少過問他的事情,有時候問也未必會說,不是嗎?發覺跟兒子有種疏離感,這是正常的嗎?

小時候黏答答的,長大後想擺脫稚氣,怕成為媽寶,努力做自己!

成為母親要學的事太多了。從初為人母要學習如何照顧嗷嗷待哺的嬰孩,到牽著他的手學走路,到看他進入幼兒園,到青春期的無厘頭,到努力想考上理想中的高中,到在社團裡上台高歌,到上了大學無所用心,到出社會苦找工作,到現在工作尚且穩定....。這一路走來,作為母親,我操的心一樣沒少過!

人的一生要經歷的事真多啊!

只願他能平安健康,這個初衷一直沒變,跟他出生時的願望是一樣的!

2022.12.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