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將盡
2014/09/30 21:10:09瀏覽141|回應0|推薦17

雖說夏日如此漫長,但是想到秋冬的雨和冷,還是心存畏怯!身體對於寒冷的抵抗力似乎比炎熱來得弱,人類要經過天氣變來變去的洗禮,年復一年,卻始終要學會適應再適應!

其實我並不喜歡下雨天,陰鬱的日子只能被困在屋裡,生命似乎因此失去活力!寒風呼呼吹襲而來,只能裹著一身厚重的衣,縮瑟著身軀!想想自己已經經過多少這樣寒風刺骨的日子?再冷再熱的日子都要過下去!就算天氣再劇烈變化,我們還是有韌性去適應的!

社區住了頗多的老人家,每到冬天,尤其是強烈東北季風南下時,幾乎每天都能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那聲響有時劃過寒冷的深夜,有時是在清晨時分,總是聽得讓人心驚!。心裡不免要想:這麼寒冷的天氣,雙親是否一切安好?

冬日的夜總是又長又黑,不像夏天,太陽總是一大早就刺進屋裡,然後不管是否已睡飽,便起身做每天例行的活兒!冬日留戀著被子裡的溫度,掙扎再掙扎,眼睛還是張不開,因為太陽也還賴著不起床!灰灰的天空沒有熱情的溫度,所以沒有起床的動力!

夏日將盡(雖然節氣秋分已過,但炎熱揮之不去,我便說這時還是夏日),所以我開始替夏天說好話,殊不知這漫長的夏天,讓人多麼不舒服!我現在想著它的好,是因為我知道:秋天的雨和冬天的嚴寒,其實也是夠讓人受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即將就要面對了!

2014.09.3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772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