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測成績
2014/02/13 21:10:40瀏覽182|回應0|推薦16

兒子學測成績出來了,我想我們都有些小小失望,文科都在頂標和前標,但是理科真的難為他了,兩科都落在均標之普。想上的學校和學系,在選擇上恐怕需要很多的掙扎。

希望他能就近就學,但是以目前來看,中南部的國立大學能入選的可能性比較大。想他高中前兩年並不特別用功,直到高三上學期才開始臨時抱佛腳,過度自信往往變成自大,原本預估英文為滿級分,結果並不如預期,這是他自恃太高的結果。

國文在作文上應該拿了高分,級數比他預期的高,而數學和自然則比預期低。

這屆的考題比往年容易,尤其是數學,照說對他比較有利,但是結果卻有點失望。我還是希望他不要拼指考,能讀什麼學校就讀什麼學校吧!

現在要念大學需要準備備審資料、面試、口試、 小論文、各科測驗....不一而足,準備起來也不是件輕鬆的事,而兒子想唸的是英文學系,只因為他對語文有興趣。

其實人的志向並不那麼容易被發掘,至少對自己而言是如此。從來也不知道自己有這麼一天會去想認識植物和昆蟲,但是對於文學則是國中時就已經確立。而兒子想唸外文,我卻覺得他很有藝術天份,也許他考量的是實際面吧,但這次學測卻把英文考砸了!

等他補習回來後再說吧,只要他有興趣想去念的學系,我都沒意見,只會提供建議讓他參考,畢竟未來的路是他自己要走的!

2014.02.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10&aid=1111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