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糊乎?健忘乎?
2009/04/20 20:21:54瀏覽556|回應0|推薦10

【迷糊乎?健忘乎?】

話說迷糊真的不是人老不老的問題,而是小腦袋裡不知哪根神經突然就凸槌,於是乎明明出門都自己帶雙筷子的,怎麼整個背包翻遍了還是找不著?伙伴們都吃了一半了,有人說話了:「用店裡提供的衛生筷又何妨?不要那麼固執啦!」「難道找不到筷子,飯就不用吃了?」當然不是,而是惱怒著千真萬確出門前記得有塞進背包的,怎會憑空不翼而飛?嘴裡嘟嚷著,心裡唸著,手還是不停的翻著,你猜在哪裡?夾在一本書裡頭!謝天謝地,以快得不能再快的速度拿出筷子,快馬加鞭把面前的午餐掃進肚子裡,一夥人嘲笑我找筷子的時間比用餐的時間多了一倍不止!唉!話說人恆常是迷糊又健忘,這只是其中一小段插曲,更離奇曲折的在後頭!

天天隨身翻閱的字典不見了。那字典是破舊得有些無法端上台面了,整個封面連封底的皮呈脫落狀態,但它跟了我超過二十年,翻得順手,就像老朋友常相左右,而且隨侍在側,從來都是走哪兒跟哪兒,有我就有它,有它絕少不了我!然後今天突然碰到一個疑問,想請教這不說話的啞巴老師,可桌上沒有,抽屜裡也沒有,家裡沒有,辦公桌上也沒有,你也許會問我沒其他字典可查嗎?當然有!但是最順手的還是這位老朋友,如今突然失蹤不見,還真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就這樣有一餐沒一頓的找,找了將近第五天,今天突然發現它靜靜躺在書桌一角,被一份報紙淹沒了!拾獲的心情,如獲至寶,字典,還是舊的好,一如歲月,老來是寶,鎮家之寶!

2009. 4. 20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a20021025&aid=2868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