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修持財神法才能發財?(最重要是要培植福報)---明舒上師開示
2013/10/19 20:56:02瀏覽281|回應0|推薦0

我們要培福報呀,

我們好多人都想要發財想要

有福報。這福報怎麼來的,也不是憑空

來的,於是乎大家都想辦法求財神,因為財神可以

賜福嘛。但是實際上的話,這個福報不是財神賜予的,是自

己培出來的,你要是自己沒有福報,財神也沒辦法給你賜福呀。


所謂財神給你賜福是什麼意思呢?

是說你本身有福報,他讓你的福報提前成熟。

但是世間財神增長不了你的福報。以前在藏地有一個人,

他修財神,修得很精進,修得很好,他修到什麼程度呢?

修到本尊現身哪,他都能見到財神,都能跟財神說話,但是

 還是沒發財。有一天他著急了,他說:"唉呀,我修了那麼久,

您為什麼還是不賜予我成就呀?" 修財神的成就就是發財嘛,

 我怎麼還沒發財?財神就說:"那我今天想想辦法,想想辦法。"

   他老在修,也不好意思不答應他。那天他出去,晚上回來的時候,

  財神就現身了,問道:"怎麼樣,今天見到我賜予你的成就了嗎?"

他說:"沒有呀!我今天還是沒有發財呀。"財神說:"今天你不是

 到什麼地方吃一餐飯嗎?"他說:"唉呀,那是人家辦事,招待所

有的人,所有的乞丐去了都能吃一餐,那不能算是你賜予我的成

就呀。" 財神就說呀:"唉呀,你沒注意呀?你拿著碗飯的時候,

忽然天上不是掉下好大一塊酥油嗎?"那倒是有,但是我那麼精進

的修,就是這點成就嗎?"然後呢,財神說:"唉,這個怎麼說呢,

那是你實在沒有福氣,我也沒有辦法,就只能想這點辦法啦。"


所以說修世間財神,

主要作用就相當於賣青苗。

你現在沒糧食吃了是不是?

你家有青苗,青苗知道嗎?

地裏面長的莊稼還沒成熟,

把這個賣了能換現錢,就起這個作用。

你說一個人老賣青苗行不行?那不行,

還把今後的日子給虧住了,所以不敢這樣子。

你賣青苗,人家說聰明人只有兩種情況下才賣青苗。

一個是實在沒飯吃,現在就得餓死,先賣了把命維持了再

說。還有一個就是什麼呢,打個比方,做個大買賣,很能掙錢,

現在差一點資金就做不成,那怎麼辦,賣青苗,這可以,對不對,

因為這個東西後來還掙錢嘛,就可以賣。 所以我們也是這樣呀,

你把今後沒有成熟的福報,提前消了,有什麼好處,沒有好處。

除非你要做一件大的功德事業,差一點點做不成,那還可以,

所以一般事情是不求財神,要這樣的事情那就要求財神啦。

 


以前噶爾丹上師,

有一次是藏瓦寺修一個什麼,

不知修金堂還是什麼的,當時是上師負責修,

錢不夠啦,差三萬塊錢。上師就舉行一個財神的火供,

然後出去化緣幾天,回來之後,有錢,還有糌粑酥油,

賣掉也換成錢,還有牛馬也賣掉換成錢。牛馬供養給上

師之後,一般上師再賣出去就要打折,值一千就只能賣

七百八百了,但這頭牛這頭馬就不允許殺了,也就是放

生的了。最後把這些東西也賣完了,錢加在一塊一數,

三萬,沒多也沒少,你需要三萬就準備了三萬。這很有意思。


所以世間財神不能增長福報。

當然我跟你不是說的黃財神,那不一樣,

黃財神是佛的化身,多寶如來的化身,位居八地菩薩

(顯現為八地菩薩。好比正法明如來顯現為十地觀音菩薩),

你供養他本身就有功德,但是即便如此,也不是隨

便修的。光想修財神發財是不行的,黃財神也是有戒

律的啊,你求黃財神發財的話,那一半要拿出來供養,

培福報做功德,否則就是犯戒。這是什麼意思呢?你本

身福報不夠,他護持你讓你發財,這可以,但你不能憑

空求財,你必須要培福報,哪怕是你一邊發財一邊培福

報也還行。所以出世間財神護持眾生,也必須遵守因果的規律。

 

 



我順便講個偏題的故事,

咱們的一件真事。就是修金頂寺,

挺缺錢的哦,宋居士 和王 居士他們有幾個去看了,

是不是很緊張?因為那麼大一塊地方荒著都還沒修呢。

當時呢,就有幾個居士說:"師父,我們買彩票吧,中了

大獎就可以了。那還是挺有誘惑的,一個彩票中獎

有五六百萬呀,我說:"行,但是能不能中呢,我們先

抽一個簽,問問觀音菩薩,他說能中了我們就買,不能

中我們就不買。"然後抽一個簽,下下簽,那就不買了。

過了一年,有幾個居士看了,啊,還是沒修啊,還是沒

有錢,他們又來鼓搗,說:"要不然還是買彩票吧。"我說:

"那就再抽個簽看看。"一抽籤又是下下簽,我說:

"算了,不買。"我打定主意不買了,這買彩票是不是有

點問題呀,這個有點像賭博一樣的,不買了。

 

 



然後呢,我有一個皈依徒弟,

他自己發心買彩票,他是因為自己做生意也弄成三角債了,

人家欠他四五十萬不還,他欠人家三十多萬還不上,所以他

也很想發財,又想捐錢修廟,他就到觀音菩薩面前許願,他說

他要買彩票呀,要是能中個大獎的話,拿出四分之一來修廟。

四分之一,一百多萬也不少的哦,但是這可能願發得有點小了,

黃財神的戒律是一半,他是四分之一。然後,他買了二年彩票,

每次都買一注,一個任何的小獎也沒中,白白花出去了三千多

塊。他還是繼續買,持之以恆,後來鬧了一個大笑話。


有一次他跑到我這裏來,

他說:"唉呀,我做了一個夢,好不好?"

我一聽,這事不好,簡直不好。他夢見了一個很寬

闊的地方,堆了一大垛柴,天上有一個聲音,沒看見人,

這個聲音在說,這堆柴歸你啦,你鑽到柴堆下頭,站起來把它

背走。柴就是財嘛,他不是老求發財嗎,這一大垛柴給他本來

是好事,但他就感覺這一大垛柴背不動,這就是福報不夠,

背不動。他說那我就扛一大根就行了,他揀了一根大的,

扛在肩膀上,扛上去之後呢,又覺得這根很小了。然後我說,

糟糕,你可能有一次大的財運要錯掉了。


然後呢,他後面的事要是再告訴我就對了,

他又沒跟我講,到最後這事徹底完了才告訴我。

他做夢,夢見有人告訴他獎票的號碼,告訴了半個號碼,

他醒來就著急,這半個號碼怎麼寫呀。好,第二天接著做夢,

又告訴他後半個號碼,完整啦。這是那期大獎的獎號,五百多萬哪。

 


然後呢,這就是福報不夠,

他可能福報欠了一點,願力小了一點。

他在寫這個獎號的時候,他兒子跑來跟他說了一句,

爸爸,這個數字把它改成什麼還好聽一點。改壞了。

改了之後呢,結果就成了一個二等獎。那一期大獎沒出來,

那是什麼意思呢,實際上財神已經把這期大獎安排給他了,

他沒要,所以沒安排其他人。那一期二等獎特別多,六十多個,

所以分下來很少,分了三千多塊錢,剛好把買獎票的錢拿回來。

然後他後悔得要死,因為出的大獎的號碼就是他夢見的嘛。


他這個時候才告訴我,

我說你是不是經常夢見人家告訴你大獎號碼,

他說沒有啊,我說沒有那你幹嘛不買呢?他說:

"我兒子說那個號碼好聽一點。"我說:"你覺得你兒子說得

好,那你買兩注行不行?"他說腦袋昏啦,因為從來只買一注。

我說這下你麻煩啦,這回是財神賜財你不取,得罪財神啦。

是得罪的,是要得罪的。我說可能你最近幾年生意都順不了啦。

他這後面這幾年生意就是都不順,得罪財神很麻煩的呀。這有

點講偏了。他最後沒發上財,還倒楣啦,廟裏呢修廟的錢也沒拿到。

 


所以這個財神賜福呀,

世間財神不能增長福報,

出世間的財神也要遵守因果規律。

所以說還得要你很努力的培養福報,

他護持你也還是要你培福報的。


以前,我們藏瓦寺有一個大喇嘛,

他叫瞻睦喇嘛,他修行非常好,

他當時很窮,他想把他上師的著作刻成經版印

出來。用木板刻經版的話,一本藏文像這麼厚一本書,現在

來說要花兩萬塊錢才能刻得出來。他上師班木達大師可能寫

了十幾二十本書,那要花好多錢。他本人是一個很窮的喇嘛,

沒有錢刻經。但他的願望就是要把上師的經版刻出來,

然後他就天天修,財神的火供,修來修去還是沒有發財,

修了好久。瞻睦喇嘛呢,他本身是一個大活佛,大活佛

也窮呀,然後沒錢,修了好久財神還是不發財。


有一天他生氣了,這個我們講來聽,

大家不要學,誰這樣學肯定要倒楣的啊。

財神本身是多寶如來的化身,八地菩薩呀,

但是瞻睦喇嘛可能也是大菩薩呀,他有點生氣了,

他就對著財神的像說:"我修了這麼久,

您還是不讓我發財!"他說,"如果我今天再發不了財,

我就把您的像拿到火裏去燒掉!"然後財神菩薩急了,

他當時開口說話了:"呃,住手!你是被宿業因緣障住了,

你這一生呢我沒辦法讓你發財的,但是你修了那麼多,下輩子

可以讓你很有錢!" 瞻睦喇嘛說:"那也行,下輩子能發財也行。"


瞻睦喇嘛轉世到美國,

在美國錢多得不得了,

據說他家的地開汽車走一小時沒走出去,

他家的農場裏有公路,開著車能走一小時,你看,

不要說別的財產了。所以他上師的經版這一世也刻出來啦。

就是財神你看他還要講因果,所以說我們要培福報啊。

 


培福報的方法第一個是供養,

對上師、本尊、空行、護法、佛法僧三寶,

還有父母,自己的父母也是供養的物件。你做兒子

孝敬父母,給他拿錢,這也培福報啊。供養的一個

特別殊勝的方法,就是曼陀羅供養法。


第二個是下施,就是對可憐的人佈施,

貧窮的人,有病的人,還有最主要是對餓鬼。

佈施的一個特別殊勝的方法就是放蒙山或者是給鬼類施食。

第三持戒也培福報,持戒的福報也很大,

例如清靜守持一天五戒,

等於一切眾生都不必擔憂被我們殺害,

被我們偷盜,被我們淩辱,被我們欺騙,

因此等於是對一切眾生行無畏施,所以福德無量無邊。


第四培福報的方法還有發善願隨喜、回向,

見他人有功德,經常以善心發願隨喜、回向,

隨喜心可以得到功德,甚至得到與他人相等的功德,

而回向又可以使隨喜所得的功德無盡增長。這樣,

隨喜心真實,回向心廣大,有時功德會超過行善的功德主很多。

 

紫湘居士編輯整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orgo2931&aid=9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