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鼓山 線上浴佛
2013/10/19 20:26:32瀏覽197|回應0|推薦0

法鼓山 線上浴佛

關於→浴佛節的由來

藉香湯灌沐佛太子像儀程中,以佛法的懺悔反省智慧力,清淨自己身口意三業,徹底袪除我執、貪染、嗔恨、嫉妒、貢高我慢及虛妄愚癡心,發願心智成長、心靈淨化、回復清淨自性。

 

浴佛儀程

雙手合十(合掌)至誠懇切誦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十聲。
默念《浴佛偈》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聚,
五濁眾生令離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按下【我要浴佛】按鈕進入浴佛。
取三瓢水,每瓢淋太子身上時發願,
  第一瓢 願止一切惡
第二瓢 願修一切善
第三瓢 願度一切眾生

問訊,離開。

 

 浴佛偈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線上浴佛請點↓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orgo2931&aid=909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