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賄賂佛菩薩沒有用處
2013/10/10 07:14:29瀏覽123|回應0|推薦1
 
 
 
淨空法師:賄賂佛菩薩沒有用處

 

有很多人到道場來以為燒一支香磕幾個頭,供一

點水果賄賂賄賂,佛菩薩就答應保佑他了,哪有

這麼便宜事情?

 

現在在這個世間,在中國、在外國學佛的同修,

實在講著重在修福是佔絕大多數,他修福的目的

在哪裡?求發財、求升官、求家裡人平安,心量

就那麼小、自私自利,諸位想想能求得到嗎?

定求不到。

 

假如我是佛菩薩你這樣來求我,我會拒絕你,你

的供養我不會接受的!為什麼?你心量太小了

自私自利,我怎麼能接受?我要接受你的賄賂,

保佑你,那我不就變成了貪官污吏?所以這是迷

信,這是大錯特錯。

 

諸位要記住,不要說是佛菩薩,凡是正神都不接

受賄賂的,你用金錢財物去供養,巴結不上的!

妖魔鬼怪他才接受,接受之後,他是不是真的保

佑你?他才不保佑你!到你該害病還是害病,該

死的時候還是死,邪神總是欺騙人,正神不欺騙

人,所以他不接受你的賄賂。

 

我們眾生希求果報,一定要曉得果報是怎樣形成

的,換句話說一定要知道它的因緣,修因得果這

是佛教給我們的,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報。

 

財富、智慧、健康長壽是每個人都想求的,想求

而不肯種因,哪來的果?佛菩薩保佑是教你修因

,你自己不肯修因,天天拜佛求佛菩薩保佑你、

加持你,如果佛菩薩真的保佑加持你,佛菩薩是

接受你的賄賂,那成什麼話,沒這個道理。

 

我們對於因果要深信,凡是善的果報,我們希望

得到,我們一定要修因,才真正會得到利益,如

果你不修因,就算你天天拜佛、誦經,天天供養

佛菩薩、賄賂佛菩薩,沒有用處!

 

想求得諸佛菩薩保佑沒有那麼簡單,你要有他

佑的條件,如果你是發心念阿彌陀佛求

 

生西方,

這是非保佑不可,為什麼?你很快地就要往生不

退成佛了,諸佛歡喜讚歎,沒有一尊佛不保佑你

 

!你不求他,他也保佑你,這些統統都是事實。

2007-5-8-feitian-01.pn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orgo2931&aid=896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