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祈願文 ─ 星雲大師
2014/02/13 23:11:24瀏覽585|回應0|推薦1

《寶鼎讚》

    
寶鼎爇名香,普遍十方,虔誠奉獻法中王;

端為民眾祝福壽,地久天長;

端為世界祝和平,地久天長。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摩訶薩!

 

《佛寶讚》

 
佛寶贊無窮,功成無量劫中;

巍巍丈六紫金容,覺道雪山峰,

  眉際玉毫光燦爛,照開六道昏蒙。

龍華三會願相逢,演說法真宗;

龍華三會願相逢,演說法真宗。

 

《香讚》

  
戒定真香,焚起沖天上;

弟子虔誠,爇在金爐上;

頃刻紛紜,即遍滿十方;

昔日耶輸,免難消災障。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讚佛偈》

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

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
佛在世時我沉淪‧佛滅度後我出生‧

懺悔此生多業障‧今日始見佛真身‧
志心頂禮佛陀耶‧相好圓滿萬德尊‧

慈悲普化無量界‧十方三世現金身‧
佛面猶如淨滿月‧亦如千日放光明‧

圓光普照十方界‧慈悲喜捨皆具足‧
稽首歸依我世尊‧今日得見佛真身‧

至誠稱讚大導師‧唯願慈悲垂加護‧
如來聖德似春暖‧慈悲有情出妙香‧

萬象森羅今呈現‧一瓣心香作供養‧
我佛三界大導師‧四生慈父人天尊‧

讚嘆舍利勝功德‧迴向法界諸有情‧
佛在靈山莫遠求‧佛性自在我心頭‧

人人本有靈山塔‧好向心地日日修‧
我佛聖德稱無上‧庇佑群生降吉祥‧

閻浮提中舍利現‧靈鷲重光妙法揚‧
佛陀法身不思議‧恆沙功德在心中‧

若人欲知佛境界‧當淨其意如虛空‧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天是歲殘年盡,我們的人生又過去了一年。
這一年來,在我的生活裏,嘗到許多的酸甜苦辣;
在我的遭遇裏,看到許多的人情冷暖。
慈悲偉大的佛陀!
所幸仰仗您的庇護,讓我生起勇氣面對現實,一次又一次渡過險難;
所幸承蒙您的教誨,讓我提醒自己不要失望,平安走到一年的盡頭。
慈悲偉大的佛陀!
有時我會懷疑:人生的意義究竟在那裏呢?
有時我會思索:人生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苦難?
有時我也會難過:我對人真心,別人對我竟然是虛情假意;
有時我也會不平:我給人幫助,反而被人怨怪,被人歪曲。
佛陀!這一年來,我每日纏繞在執著煩惱中,無法開脫;
我經常陷身於無明業海裏,不能自拔。
我雖有師長教誨,無奈講時似悟,對境生迷;
我雖有善友提攜,總是忠言逆耳,錯失良機。
佛陀!從今以後,
我會以真理阻擋愚癡的邪風,
我會以柔和消滅瞋怒的烈火,
我會以喜舍對治貪欲的洪流,
我會以謙虛剷除驕慢的高山。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天,一年又過去了,
往昔所造的惡業,我要在您的法座前深深懺悔;
過去一切的惡行,希望在您的加持下改往修來。
仰仗您的威德,讓我的愚癡隨著這一年消失;
仰仗您的威德,讓我的陋習隨著歲月而流逝;
仰仗您的威德,讓我的善心在懺悔之中萌芽;
仰仗您的威德,讓我的智能在慚愧裏面生根。
慈悲偉大的佛陀!
炮竹聲中辭舊歲,萬戶桃符將更新。
一生罪業污穢的我,至誠地跪在您的座前,祈求您給我新生,祈求您給我勇氣。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滿足我衷心的願望。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賜給我美好的一年,請您賜給我美好的一年。

南無佛陀!南無佛陀!南無佛陀!

 

合十祝朋友們:新春愉快!馬年駿程萬里!馬到成功!阿彌陀佛!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orgo2931&aid=1112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