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術塗滿街
2009/03/20 12:21:45瀏覽1175|回應0|推薦2



前些時,英國有一名神秘玻璃瓶雕刻家,不時把刻有「Banksy」的瓶子放在西米德蘭茲郡的住宅家門,令人一打開門便驚喜萬分。居民很想知道「送禮者」是誰。
空空的玻璃瓶,刻上牛和老鼠等圖案,栩栩如生,精緻可愛。有居民拾到瓶子,不肯拿去回收,留為紀念。也有居民試過提早起床,尋找藝術家,但徒勞無功。
原來「送禮者」是位女士,她叫秀樂馬丁,曾當講師,玻璃廠的工作室工作。她把所雕刻的瓶子放在別人家門,目的是想證明「日常用品也變成漂亮東西」。她派過的30至50個玻璃瓶。
而瓶上刻着的「Banksy」原來是英國一位出名是「來無影、去無蹤」的神祕街頭藝術家,真實姓名不詳,約出生於1974或1975 年。據說這位塗鴉大師頭戴帽子於夜間出沒,行跡鬼祟,從不以真面目示人。
從未受過任何藝術訓練的
Banksy,從14歲開始塗鴉。18歲那年在塗鴉時為了躲避警察待在垃圾車下個多小時,靈光一閃,便發明了模板塗鴉。
他的作品風格幽默、挑釁,最常見於街頭、倉庫、動物園、巴勒斯坦圍牆;他的作品常會突然出現在倫敦及布里斯托街頭;有時會突然出現在大英博物館、泰德美術館、羅浮宮及大都會博物館。





Banksy的作品感興趣,可瀏覽他的網站:街頭塗鴉大師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ey&aid=27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