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融名句齊分享
2009/03/09 12:40:17瀏覽1661|回應0|推薦1


金融海嘯帶來巨大打擊,閱讀名人的金句名言,能引發人們深思,
從書本中摘錄了10句財經名師的佳句,藉此與各位一起分享共勉:


投資的真正訣竅:不僅要找到理想的投資標的,更要懂得規避風險。


摩頓.舒曼(Morton Shulman)


想在投資巿場中獲得令人滿意的獲利,比大家想像得要容易;但要一夕致富,就比大家以為的要難得多了。


班傑明.葛拉漢(Benjamin Graham)


在投資巿場中持續獲利的人,通常是基於對巿場的理解,而非小道消息。進行投資時,他們懂得運用真實世界的基本原則,不會突發訊息牽着走。


哈利.布朗(Hary Browne)


要在没資上無往不利,並不需要絕頂聰明、獨到的經營理念或內線消息——需要的是理性的決策思維架構,不要受到情緒支配。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較諸無知,衝動的代價更高。


約翰.崔恩,美國投資大師(John Train)


投資者是根據有限資金與資訊進行操作,並非全知能者::只要較對手掌握更多理解,就算站穩腳步了。


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


許多投資人在不同的巿場中投資失利,由苦澀教訓中得著經驗——就像在一連串事故中學會開車。


山繆.凱斯,美國投資顧問作家(Samuel Case)


投資的首要法則是:絕對不買無法在報上追蹤價格的標的物。營業員與分析師可以信口開河,卻沒有人能夠分辨真假。延伸條款:設若無法對十二歲的孩童解釋清楚,也不是理想標的。


珍.布萊特.昆恩(Jane Bryrant Quinn)


讓你大賺一筆的不是想法,在於做法。


傑西.李佛摩爾(Jesse Livermore)


對房地產來說,關鍵在於:地段、地段、地段;應用在投資上,也就是:堅持、堅持、堅持、再堅持。


彼得.塔塔斯(Peter J. Tanou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ey&aid=2725314